中國時報    C2/南部都會           2009/05/23

【張立勳/高縣報導】
  十六歲的林彥良出生就罹患腦性麻痺,曾休學兩年作復健,在搭車途中,聽英語錄音帶熟背單字,去年高分通過全民英檢初級,行動不便讓他立志成為翻譯員或心理治療師,好學不倦的精神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
  「我反而要好好向彥良學習!」林彥良在國小二年級時接受腿部手術,休學兩年復健,目前是高縣福誠高中國中部一年級學生,導師莊金龍說,從彥良身上看到生命的勇敢,總是保持樂觀正面思考和不斷求上進,值得看齊。
  國小六年級彥良就通過全民英檢初級,升上國一後挑戰英檢中級檢定,卻因眼球飄動沒辦法聚焦的閱讀障礙,使得聽力雖然拿下高分,但閱讀沒有通過,他一點都不氣餒當作是未來成功的經驗累積。
  彥良在班上成績總是能夠保持前十名,莊金龍說,好幾次家庭訪問彥良都待在家中經營的電器行裡讀書,熱愛英語的他參加全校英語看圖說故事比賽拿下第一名;喜歡幫助人,同學也都很樂意主動幫他,曾帶全班參觀他的復健中心,共同學習當個生命勇士。
  昨天鳳山市長許智傑前往學校贈送彥良《千古文豪蘇東坡》一書時說,蘇東坡最偉大的地方,即便被多次貶官,但不管被貶到多偏僻的地方,還是盡本分在當地有所建樹,勉勵彥良要永遠抱持自己的理想與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