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7/6/3/n1731939.htm;美國聯邦公民信息中心 http://www.pueblo.gsa.gov/

美國大學包括所有的理工學院﹑初級大學﹑社區學院﹑兩年制學院、四年制的學院和研究型大學等。

美國有超過一半以上的高中畢業生計劃進入大專就讀。在美國﹐最近的調查顯示多數的父母要他們的子女具備大專教育。在美國﹐有很多大專、大學教育可供選擇。因此你的孩子找到一所適合他的學校的機率很高。

大專、大學院校基本上有兩種。

* 社區﹑理工﹑和專科學院
許多大專提供少於四年的學科。他們提供2年甚至更短的教育和訓練課程﹐通常是執照﹑證書﹑文科 (A.A.)﹑理科 (A.S.)或應用科學的準學士 (A.A.S.) 學位。

* 四年制的學院和大學
這些學校通常提供文科學士 (B.A.)或理科學士 (B.S.)的學位。有些也提供研究生和專業研究生的學位。

社區﹑理工﹑以及專科學院

提供少於四年課程的學院通常叫做社區學院(Community Colleges)﹑理工學院(Technical Colleges)或專科學院(Junior Colleges)。

社區學院﹕這些是公立的兩年制學院。它們服務鄰近的社區人士﹐提供學術課程﹑理工課程﹐和成人教育課程。公立的學校由州政府和當地政府提供財務支援。

理工學院﹕這些學院通常專注於某些科技方面的教育和訓練。雖然有些學院提供學術上的課程﹐但是並非所有的理工學院都提供兩年制的準學士學位。理工學院可能是私立或公立。提供許多科技課程的專科學院和社區學院經常被稱為“理工學院”。

專科學院﹕這些通常是私立的兩年制學院。有些專科學院是住校的。

有些授予準學士學位的兩年制學院課程和四年制的學院或大學最初兩年的課程相當。在許多情況下﹐有準學士文憑的學生可以進入四年制學院﹐獲得進修學士學位的學分。

許多專科和社區學院提供科技和職業的訓練以及學術的課程。例如許多心臟血管技術員﹑醫學化驗員﹑和 電腦操作員都在專科學院﹑社區學院或理工學院接受教育和訓練。

許多專科﹑社區和理工學院與當地的企業﹑工業﹑公共服務以及其它的機構合作﹐教授科技課程。有些課程讓學生在高中就開始學習與工業界合作的課程﹐叫做職業預備課程。這些課程給學生機會學習新技能﹐讓學生替當地一名僱主工作 ﹐並選讀和當地學院課程相關的高中課程。

兩年制的學院﹐例如社區學院﹐經常按照「開放式入學」的政策運作﹐每個學院可能都不同。有些學校的開放式入學意思就是只要有高中畢業證書或GED證書﹐任何人都可以入學。在別的學校﹐年齡在18歲以上就可以入學﹐有的是只要認為申請人能夠在學校得到教育的益處就可以讓他入學。

申請進入兩年或者少於兩年的學院﹐必要的條件可能包括一張高中的成績單﹐單上列出你的孩子在高中學過的所有課程和成績﹐以及大專入學考試的成績。 某些學校有開放式入學的課程﹐但是在科學和技術的課程方面卻要求嚴格﹐不能開放。 由於入學資格分歧很大﹐查看個別學校和課程很重要。

四年制的學院和大學

希望追求一個一般性大學教育的學生通常選擇一個四年制的學院或大學。這些學校也許是公立﹐也許是私立。這些學校替更高深的研究和職業預作鋪路﹐主要在人文和科學方面授予學生文科或理科學士的學位。一般學習的項目有生物學﹑化學﹑經濟學﹑文學﹑外語﹑歷史﹑政治學﹐以及動物學等等。

這裡是四年制的學院和大學之間的分別﹕

四年制學院﹕這些學校在人文和科學方面提供四年的教育課程﹐並授給學生學士的學位。

大學﹕通常包括一個人文(或/和科學)學院﹐一個或多個學科﹐以及一個或多個專業學院(professional schools)。大學授予學士學位﹑碩士和博士學位。許多大學同時授予專業研究生學位﹐例如法學或醫學學位。

當一個學生拿到學士學位時﹐表示他在廣泛的科目上已經通過考試﹐並在一項或兩項主題上做過深入的研究。 (這一﹑兩項主題叫做該生的「主修」課程「本科」)。通常一個學生在開始做研究生的項目以前,需要得到一個學士學位。一個研究生的學位,通常需要四年大學加上兩年以上的深入研究才可以獲得。這個學位也許是在某項特殊領域得到的碩士或博士﹐或者在一些職業中必要的學位﹐比方法律﹑社會工作﹑建築師﹐或者醫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