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www-168/article/view?aid=643

在英國,未經授權而設立學位或相應學歷屬違法行為,得到學位授予權的依據是皇家許可狀或議會法案。要獲得學位授予權,高等院校必須表明他們對保證質量的承諾,並且擁有相應的體系來確保學術質量。高等教育質量保障署(QAA)公佈的規章中對於學校應該達到的標準有詳盡的說明。英國學位可分為學士學位(Bachelor Degree)、碩士學位(Master Degree) 和博士學位(Doctor of Philosophy)

學士學位是第一級學位,通常授予完成3年大學學習的學生。學士學位有兩種類型:榮譽學士和普通學士。榮譽學士學位的級別高於普通學士學位,還分為三類:一級榮譽學位、二級榮譽學位和三級榮譽學位。普通學士學位對於課程的專業化程度不如榮譽學位要求的高。一般而言,學士學位可分為文學學士、理學學士、法學學士和工程學士等類別。但很多情況下,相同科目的學位課程,不同的學校會頒發不同的學位名稱。如:法律專業的學生,通常被稱為法律學士或文學學士。

碩士學位可分為授課式碩士學位和研究式的碩士學位。授課形式的碩士學位課程一般為一年,學生必須上一定學時的課程,每學期寫出規定數字的論文,年終遞交最後的畢業論文。研究式碩士學位,通常需要兩年的時間,主要在導師指導下從事論文寫作工作。碩士階段授予的學位有文學碩士、理學碩士、法律碩士或工商管理碩士等。研究專修的碩士學位主要有哲學碩士或文學碩士。在碩士研究生階段,沒有完成畢業論文的學生可獲得學校頒發的研究生文憑(Postgraduate diploma)。該文憑也是為沒有資格申請碩士學位的學生提供的過渡性文憑。

博士學位是授予已獲得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的申請者。博士學位有兩種類型PhD和高級博士學位。大部分的學科領域頒發的博士學位為PhD。一般需要經過3年的課程學習和研究,並提交學位論文,有時也要書面考試。在醫學學科對應的博士學位為MD DM或者外科博士ChM MCh。另一種為高級博士學位(如文學博士Dlitt、理學博士DSc、法學博士LLD),這種類型的博士學位一再對那些在特殊學科領域內做出了突出貢獻的人予以承認。獲得者通常在學術方面有獨到之處的高水準專家,並曾出版過大量的學術著作。

高等教育文憑證書(Diploma in Higher Education)和高等文憑證書(Higher Diploma),英國在一些學院和高等教育學校開設兩年制或三年制的專業課程。兩年制課程完成後,學生考試合格,可獲取高等教育文憑證書(Diploma in Higher Education),學生畢業後,如果申請本科生課程,其兩年制所學課程有可能被錄取大學認可。三年制課程主要為工業界培養職業學生,學生畢業後,可獲得高等文憑證書(Higher Diplo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