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english.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318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高明的交談者,千萬不要使用「隨便啦」(whatever)這個字。調查結果顯示,它是美國民眾感到最討厭的會話辭彙。
瑪莉斯特學院(Marist)對938名民眾進行的電話民意調查顯示,「隨便啦」對許多人而言比「無論如何」(anyway)更使人惱怒,也比「就是這樣」(it iswhat it is)、「你知道的」(you know)更難忍受。

瑪莉斯特民調(Marist Poll)媒體主任亞佐利(Mary Azzoli)表示:「這項民調的發想來自於一次日常對話,大家開始討論最令人受不了的辭彙,日常生活中不斷聽到的字彙」。

近5成受訪民眾表示「隨便啦」是最令他們感到困擾的辭彙。所有調查區域、性別、年齡組、教育程度和收入階層,公認這個字是最令人憤怒的字眼。

亞佐利說:「它在日常對話中經常被用到。同時,如果你想想背後的含意,通常它也被用來結束與他人的對話。它令人討厭的原因就在這裡;和我們所用的其他語句比較起來,它非常令人厭惡。」

有25%受訪者選擇「你知道的」為他們最希望從英文中消失的辭彙。另有11%的人受不了「就是這樣」,7%的人討厭聽到「無論如何」。

還有2%的人不喜歡「最終」(at the end of theday)這句話。

亞佐利表示:「想成為一個好的交談者,關鍵在於永遠要了解自己在說些什麼,同時,也許要對被過度使用的辭彙作點研究。」中央社(翻譯)

本則新聞由路透社提供 2009/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