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www-168/article/view?aid=736

菜鳥們衝破了重重難關,終於拿到大洋彼岸的簽證嘍!當初的菜鳥倪瑋自述:拿到簽證時,大腦一片空白,只有一個聲音在喊我可以出國了。等他平靜下來,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將要去的地方瞭解是那麼的少、那麼的膚淺。如今已在中銳國際教育服務有限公司工作的他回憶說:現在想來,如果當時有個過來人指點一下,也就不會發生那麼多笑話了。曾經移民紐西蘭、澳大利亞的倪瑋,第一次要出國時,行李重達80公斤。以致於在機場工作的朋友也不得不勸他,還是拿出點東西吧。思之再三,倪瑋只拿出一隻枕頭。後來,他才發現,枕頭在當地並不貴,質量也比國內的好。他帶去的十幾套棉毛衫、重重的書、電熨斗、電吹風統統沒什麼價值,因為這些東西要麼用不到,要麼在當地的價格不貴。反而沒有帶去的拖鞋、插線板、電話機、指甲鉗,在國外的價格都不便宜

文件類

有關身家性命的東西,千萬不能出錯。

護照;學校正式入學通知書及繳納學費的收據;機票,別忘了確認航班;護照照片,12張;學校、IELTS或託福的成績單原件;駕駛執照,如有;出生公證;學歷公證;重要文件的複印件;以前的申請檔的COPY(軟碟或光碟);至愛照片,如有。

日常用品類

如果你打算和同學合租房子,拖鞋、廚房用品記得帶充足。

(24雙,舒適的優先);襪子(1打,耐穿、純棉的);內衣(4);拖鞋(塑膠和棉的各一雙);衛生用品(女孩特備);針線盒(不會也要帶,總找得到人幫你的);梳子;毛巾和牙刷,牙膏(1);保溫杯一個;指夾剪;飯盒(密封性好些);筷子4雙,勺子2個;床單、被套、枕套和枕頭;衣架(數個);防雨風衣;多功能瑞士軍刀。

電器類

拖線板比什麼都重要,因為國外的電源插孔是大三項,和許多國內的電器規格不符。

三轉二插頭(23);拖線板(2);充電電池(48)和充電器;筆記本電腦(最好配有DVD光碟機)或主機配件(機箱、顯示器等就在當地解決);電鍋(如果有打算自己住);手機(雙頻或三頻);照相機(數碼的比較合適);鬧鐘;電話線(35)和滑鼠(自己有比較愛好的);電話(國內買的可真是物美價廉);電子詞典(必備)

眼鏡類

近視眼鏡(除了現戴的再備1);隱形眼鏡(如有);太陽鏡兩副;眼藥水6(防疲勞類和抗菌素類各3);護理液兩瓶。

藥品類

感冒類藥、黃蓮上清丸、螺旋黴素

(防牙痛)、皮炎平(治蟲咬)、雲南白藥、清涼油、風油精、西瓜霜噴劑、抗菌素(先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