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1/4979138.shtml

近年來TOEIC全民英檢等盛行,除了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外,許多企業也將英文檢定結果,做為應徵新人或主管升級核心能力的參考依據。

文化大學推廣部國際語文中心主任呂玲慧表示,隨著企業愈來愈重視英文表達能力,目前學習英文的領域和年紀都愈來愈廣,不再侷限外商企業的上班族,還包括要保住飯碗的公務人員、想要往海外發展的台商、打發時間的家庭主婦,以及為進入職場準備的大學生。

以目前來說,航空業、外商公司、以及要經手國際業務的職位,在應徵時企業會要求檢附英文證明。呂玲慧指出,以外商為例,由於主管、同事、客戶、伙伴散布全球各地,所有業務幾乎都需要使用英文交談和聯絡,因此對於英文都要求TOEIC至少500到600以上,或全民英檢中級以上,甚至更高。以應徵IBM為例,應徵者就必須要檢附TOEIC 600到700以上的英文能力證明。

有些外商,如台灣微軟,雖未硬性規定應徵時要檢附相關英文檢定證明,但由於員工和主管來自不同國家,因此在面試員工時,會採用英文面試,甚至直接由外國人面試,有時候還會依個別業務需求,請應徵者提供相關的語文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