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takungpao.com/news/10/01/22/WF-1205133.htm

「welcome to guangzhou」,手捧《廣州市民英語300句》,跟著李陽瘋狂英語講學團的外教志願者Edward,一句句地大聲朗讀著這句話。家住白雲區景泰街景泰東小區李秀英老人顯得特別興奮,連續半個小時站著大聲朗讀,71歲高齡的老人絲毫沒有懈怠,頭戴志願者小紅帽的她聲音蓋過了現場的很多後生仔。
這是日前在白雲區景泰街景泰文化廣場看到的一幕,360多名社區居民和李秀英老人一起在志願者的帶領下,反覆練習這句簡單的「廣州歡迎您」。
擬在全市100小區推廣
「每個人都是亞運東道主,要為外國朋友做好服務。我正愁到哪裡去學英語的時候,志願者們就來到了小區。聽說以後周周都有課的,還經常有外教。我一定要在志願者的幫助下學好英語,做好服務。」李秀英表示。
景泰街團工委書記黃亮華表示,作為亞運會比賽場館──廣州體育館的所在地,景泰街將設立9個亞運城市志願服務站點,目前街道有亞運志願者申請人2807人,其中60歲以上老人志願者有751人。黃亮華高興地說:「這下好了,志願者來到社區開設英語學堂,周周開班。這些老人的熱情很高,志願者服務好了,我們的信心也更足了。」
隨著亞運會的日益臨近,到廣州的外國遊客也越來越多。亞運城市志願服務北京站志願者趙新亮說:「我們現在每天平均接待外國遊客諮詢170多人次,可以說時刻處於英語能力考驗中。」
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還將在全市100個小區推廣英語十星運動,建立英語學習檔案,開展英語口語十星評定,讓社區居民和亞運志願者申請人進一步學好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