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167&f_ART_ID=229915#reply

行政院研考會計畫推動「提升國人英語力」計畫,要花五點二億、三年時間,推出卅五項計畫包括建置雙語標示、設英語街等,但學者批評整個計畫是「撒鹽空中」,資源有限卻散彈亂射,根本不可能達到目標。

研考會昨天舉辦「英語力與國家競爭力」研討會上,中山大學財管所教授張玉山批評,研考會近年英語推動計畫缺乏部會橫向整合,缺乏永續經營模式;至於英語村英文程度只有小五,無法提升到高中、大學,整體國人英語力未能有效提升,蓋硬體「是浪費」。
中華希望發展基因協會創會會長雷倩指出,發展全民英語的目標非短期可達成,要提升國家競爭力的英語策略,「一定要拔尖」,她認為應該加強的英語人才包括涉外、國際談判,以及跟全球化相關部門的英語人才
她說,研考會的計畫太多,且很一般,在國家資源有限情況下,什麼要都做,根本達不到提升國家競爭力的目標。
政大公企中心主任陳超明指出,研考會花這麼多錢執行提升英語力計畫,但沒有確定政策的目標。他表示,提升英語能力,重點是人才培育,而非硬體建設。
研考會副主委魏國彥指出,這項計畫是否能執行,要看立院是否通過預算,至於五大主軸、卅五項工作是「盤點出來的」,會參考學者專家意見,再聚焦、整合。
至於英語村,現有的四十六校會繼續,其他則擴大為建置英語情境,結合各地特色與資源,將生活空間轉化為英語學習情境,例如學校與周邊商家結合成「英語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