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big5.cri.cn/gate/big5/english.cri.cn/7046/2009/12/23/167s537505.htm

小心1 嚴守提交時間

  每個院校都有自己的申請截止日期,學生可以通過網站或是電話確定最後期限。在截止日期之後收到申請材料的事情很常見。

  小心2 申請材料格式要標準

  美國一些院校要求申請人必須填"統一申請表格",那申請人一定要遵守這個規定,如果你沒有按照要求做,你的申請材料就不合格,沒有人會花時間去看不合格的申請材料。

  如果學生不知道你申請的院校是否要求同意申請表,那你最好通過電子郵件等形式和院校進行核實,如果聯繫不到,那我們建議學生在申請的時候,可以同時填寫統一申請表格,以及普通申請表格。

  小心3 申請費別忘了

  在以往的申請中,忘記繳納申請費用的例子也不少。但沒有院校會主動提醒你補交,所以自然就錯過了成功申請的機會。另外千萬不要在申請材料中夾現金,大學沒有人負責收現金。一般在提交申請材料時,最好以匯款或是提供信用卡卡號的形式,及時繳納申請費用。

  小心4 官方成績單要原始的

  官方成績單指的是你的成績單最好有院校的公章加蓋,而且最好是學生檔案中的原始中文格式的成績單。申請材料中一定還要附加一份英文格式的對照成績單,而且最好也加蓋上院校的公章。如果你只提供一種顯然是不夠的,也不方便招生官員的工作。

  小心5 自薦信自己親手寫

  作為招生官員,我們希望所有申請者能自己寫你的申請自薦信,我們不希望你找專業機構或是別人代寫。因為自薦信是招生官員判斷你的英文能力的重要依據之一。並且在自薦信中,你一定要說明你為什麼要申請這個院校、你打算如何完成你的學業,你有哪些能力支援你完成自己的學習計劃,你千萬不要提"我選擇是因為你們大學在美國排多少名"之類的話,但你一定要向招生官員表明,你選擇他們學校是因為你了解他們學校、他們院校以及某個專業適合你。

  小心6 材料千萬不要寄錯

  在以往的申請中,經常有人把給其他院校的申請材料寄給了我們,這個很不好,碰到這樣的事情,惟一的做法就是放棄你。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 招生官員提醒說。

  小心7 保持一定聯繫頻率

  如果你的申請提交了很長時間,你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機會,那就通過電子郵件詢問院校,美國院校一般歡迎學生諮詢,但你千萬不要一天一封電子郵件。但是,你給申請院校寫電子郵件讓院校從另外一個側面了解到你的英文水準,這有助於你拿到錄取通知書。

  小心8 自己和院校直接核實

  不管是雅思還是託福,或者兩者你都提供,但如果一些院校明確表示可以有條件錄取,那你最好跟院校確認一下,而不要盲目聽從仲介,尤其是那些運營資質模糊的仲介。

  美國有一個官方的網站www.cjea.prg在這個網站上,所有可以招國際學生院校的名單都被對外公佈,通過這個網站,學生可清楚知道,哪些院校可以招收國際學生,哪些院校還沒有這個資質,哪些院校正在申請這個資質,所以提醒學生,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最好選擇那些已經取得資質的院校。另外,招生代表還提醒說,申請人最好有計劃地安排申請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