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先天的障礙,他比別人更努力!」就讀新竹市內湖國中1年級的全盲學生陳翔,每天上課用心聽講,回家認真複習課業,曾經上台領過好幾次獎學金,不但是班上的開心果,在運動場上更是最佳啦啦隊。

「他真的是一個有禮貌又認真的學生!」資源班導師黃怡萍表示,陳翔剛來的時候因不熟悉環境,有點緊張,但他的適應力很好,沒多久就融入學校環境。

她表示,上課時陳翔認真聽講,回家後,陳翔再用點字書和CD複習上課的課程,在課業上的表現也很優異,現在還擔任英文及國文小老師,引領全班導讀。

為讓自己能夠早日適應獨立學習方式,每個禮拜陳翔都會到台北愛盲協會,學習點字及盲人專用的電腦操作課程,讓自己有更佳的學習能力。

黃怡萍表示,為讓陳翔能夠更完整學習,學校也特別為他準備專屬的電腦輔助設備。

除最喜歡上體育課外,陳翔也熱愛音樂,平常除讀書外,他也花了很多時間學習鋼琴。

「未來我希望能作一個音樂家!」陳翔說,鋼琴大師裡,他最喜歡的就是貝多芬,貝多芬是他人生成長的目標與學習的對象。(2011/03/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