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B0%E5%BA%A6%E8%AA%9E

印度人不但有語言天份,且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國家,擁有人口12.1億(2011年),僅次於中國。印度民族種族眾多,號稱「民族博物館」,其中印度斯坦族佔印度總人口的大約一半,是印度最大的民族。印度各個民族都擁有各自的語言,僅憲法承認的官方語言就有22種之多,其中印地語被定為國語,英語在印度非常流行,特別是在南印,地位甚至高於印地語。

印地語天城文हिन्दीहिंदी拉丁字母轉寫Hindī)又稱北印度語,屬於印歐語系印度-伊朗語族的印度-雅利安語支。在1965年1月26日成為了印度中央政府的官方語言(連同英語)。印地語和烏爾都語(合稱印度斯坦語)大同小異,主要區別在於前者用天城文,後者用烏爾都字母,前者引進的梵語借詞多一點,後者的阿拉伯語波斯語借詞多一些。

印地語和烏爾都語加起來是世界第二大語言,使用人口超過5億人,僅次於漢語。1997年的調查發現,66%的印度人會說印地語,77%的印度人把印地語視為國家的共同語言。在印度,4億2200萬左右的人把印地語當作母語[2],另外3億人當第二語言使用。

印度,印地語是安達曼-尼科巴群島比哈爾邦昌迪加爾恰蒂斯加爾邦德里哈里亞納邦喜馬偕爾邦、恰爾康得邦、中央邦拉賈斯坦邦北方邦和烏塔蘭契爾邦等地區的官方語言。在南方的邦,特別是在泰米爾納德邦裏,使用印地語的人為數不多。 

寶萊塢電影工業基地的大部分電影使用印地語。如喜劇電影《3 Idiots 三傻大鬧寶萊塢》

 印度是一個多語言的國家。不同語言的族群對母語的電影有很殷切的需求,造就了電影業的發展,尤以孟買(舊稱Bombay)為基地的印度語電影業發展最為成熟,被譽為寶萊塢Bollywood(取自Bombay好萊塢Hollywoo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rvblBH7DvI  (請連結網頁)

沒想到印度人語言能力強,連肢體協調都這麼好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