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TT DoCoMo即時通訊翻譯 實現翻譯米糕可能性

 

對應不同語言的溝通,目前已經有不少的應用內容推出,比方先前Google新版翻譯功能便加入對話式翻譯功能,方便使用者直接配合語音輸入功能進行翻譯,而目前日本NTT DoCoMo則是進一步應用在手機通訊中,可讓不同語言使用者即時透過手機溝通。

 

(圖/擷自DigInfo TV網站)

NTT DoCoMo在今年上半年的時候首先發布旗下這項即時通訊語音翻譯服務,近期也進一步提供更完整的調整版本,其實有點像是先前Google翻譯所提供的功能,一樣會在手機畫面中顯示對話式的語音轉文字翻譯內容,同時則會在翻譯結果透過手機傳遞給另外一方使用不同語言的受話端,辨識時間大約會是在3秒內即可完成。

 

根據NTT DoCoMo官方透露,目前語言辨識率大約在80%到90%左右,聽起來辨識正確度還頗高,另外也能對應辨識中文語言內容 (但目前還不確定翻譯品質)。預計將可讓不同語言的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的透過手機溝通。而NTT DoCoMo預計也將配合旗下400名特定用戶進行測試,並且準備在2012年下半年度開放給所有用戶使用。

 

而在稍早於日本舉辦的CEATEC電子展中,NTT DoCoMo也曾經展示透過攝影鏡頭拍攝如菜單等圖像文字進行辨識翻譯的應用功能。

 

※相關連結》

 

‧Video: NTT Docomo Shows Japanese/English Real-Time Translation Service For Mobile Phones (TechCrunch網站)



資料來源: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0&f_SUB_ID=2943&f_ART_ID=353655#ixzz1ewx2T89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