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wling

這個新字保證現在還查不到,你頂多只能臆測它可能跟「貓頭鷹」(owl) 有關,即使維基百科 (Wikipedia) 有收錄這個字,但它的解釋是:Owling 是中世紀 (Middle Ages 從古代到文藝復興,西元 476-1453 的歐洲歷史時期) 的用語,意為「將綿羊或羊毛從英格蘭走私到另一個國家」(the smuggling of sheep or wool from England to another country)。這當然不會是本文標題所要表達的意思。 Owling 的確跟貓頭鷹有關,而且源自貓頭鷹。這是網路上,或更精確地說,臉書及其他社群網站上,一種繼仆街 (planking) 之後興起的新流行狂熱,筆者暫譯為「棲街」。「棲街者」像貓頭鷹棲於樹上一樣蹲坐在一些不尋常的地點,雙眼凝視前方,然後拍照並將照片上傳到網路與粉絲分享。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棲街甫在數週前才開始在澳洲流行,但現在美國和英國也興起這股狂熱,臉書上至少已有兩個棲街粉絲團,會員都在千人以上。 既然棲街是繼仆街之後流行的網路時尚,這不就宣告仆街「壽終正寢」了嗎?! 那也不盡然,只是現在仆街成了主流活動,失去了網路那種「搞怪」、「新奇」的成分,不再吸引網路年輕族群了。由此再次印證了網路求新、求變的特性。 棲街的圖片及相關用語請參閱「Owling! New crouching craze springs up on the internet/網路新流行狂熱:(貓頭鷹) 棲街」。

資料來源:  http://blog.cybertranslator.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