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you should never say in English/你不該說的英語

在每一個不同的文化中,都有一些禁忌的話題。有一些可能是關於年齡,有一些可能是關於金錢。要注意的是,當你認識新的朋友及同事時,或許有些輕鬆的話題在英語國家當中是不被接受的。這裡簡短列出了一些不該說的話題,在任何社交場合裡避免讓別人感到侮辱或窘態。

 

You've put on weight.

避免說某人胖或是一些體重的話題,除非你故意如此。這通常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例如:"You're getting fat"就是難以置信的侮辱了。

 

Oh you're pregnant!

上方所指,除非是很明顯,否則不要故意提出來。如果錯誤已經造成,你已經將它成為很大的羞辱了。

Is this your daughter?

嗯...萬一她是他的女朋友怎麼辦?避免踹測關係,只能等著人家來介紹或是自我介紹一下自己。

Your sister is so much prettier than you.

在一些文化裡似乎認為是一個無傷大雅的話,但會傷害到對方的感受。最好的是,避免比較性詞語,只要提到他們的姐妹很漂亮就可以了。

That color doesn't suit you.

負面的評論一個人的外表或許會破壞了那個人一天的好心情-尤其是他們已經在裝扮上花費很多時間。試著給人美好的一天,而不要在你喜歡的服飾或飾品上評論對方!

How much money do you make?

這雖然不是故意羞辱人,而是太直接會使人處在很尷尬的處境。在很多地方裡是不習慣去談論有關於金錢或是薪水的話題。

You look sick.

直率地說,這句話絕對是很羞辱人的。如果某人真的看起來不是很好,你可以說:「Are you feeling ok?」

How old are you?

年齡在很多情況下是一個非常敏感的話題,而且有相當多的人不願意透露他們的年齡。那就離開這個問題-除非你是與一個六歲的小孩子聊天。她們總會興高采烈的說出他們的年齡!

 

from http://www.english.com.tw/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