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母語 七旬牧師譯太魯閣語聖經

太魯閣族的教會退休牧師許通益,花了幾十年翻譯太魯閣族的聖經、編撰太魯閣族語辭典,致力傳承太魯閣族的語言文化,二月二十一日世界母語日前夕,他獲頒教育部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陳映竹報導)

 

教育部辦理「101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保存原住民族語部分,太魯閣族的牧師許通益,今年七十八歲,長期從事推動族語各項相關工作,四十八年的教牧生涯裡,有二十年的時間和牧者共同進行太魯閣族語的聖經翻譯工作,至今仍受花蓮縣秀林鄉公所之託,進行編纂太魯閣族語句型辭典。

許通益說,過去他用族語傳道,是因為很多人聽不懂國語,「說母語比較讓人感動」;他也感概,現在母語逐漸凋零,希望能為延續太魯閣族語言文化盡一份心力。

推動閩南語方面,嘉義市民族國小校長許忠和,長期致力閩南語創作和教學,並於校內創立「小太陽說唱藝術團」,六年來已進行六十多場公演,他所創作「答喙鼓」腳本累積超過七十篇。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4%BF%9D%E5%AD%98%E6%AF%8D%E8%AA%9E-%E4%B8%83%E6%97%AC%E7%89%A7%E5%B8%AB%E8%AD%AF%E5%A4%AA%E9%AD%AF%E9%96%A3%E8%AA%9E%E8%81%96%E7%B6%93-0837487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