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手道專業術語

空手道(日文的意思是"open hand"張開雙手)是武術的一種,它是使用一系列的踢、打、膝蓋和肘擊的驚人藝術。


空手道發源於18世紀,就像"Karate Kid"(功夫夢)的電影把空手道給帶起來。它經常被視為是有顯著基礎的武術同義詞。

大多數人會對Kihon(基本)比較熟悉,它是一群空手道專家一起表演的技術。"kata"(型)是一系列代表最佳戰鬥位置的正式運動。

"Kumite"(組手)或"meeting of hands"(交手)是兩個參賽者之間試打的一種形式,他們會在別人阻擋時表演複雜的一擊技術,比賽結果是看終決定性的一擊!

在沖繩空手道中,身體調節被認為是"hojo undo"(補助運動),它利用由木頭和石頭製成的基本裝備:"Makiwara"(巻藁)是一根用來擊打的杆;"Nigiri"(生魚片壽司)用於培養握力的遊戲或大的廣口瓶。

自19世紀30年代開始,分支創始人Shotokan Karate從另一種武術柔道中採取了Dan(段級)系統,使用擁有一套彩帶的級別系統,指標表示高低級別,從第8級別(最低)開始,然後再到第1級別或是"dan"(段級)。 

空手道專家是從一個"dan"(段級)進行到下一個段級;有段級的學生一般佩帶黑帶,但是要求在樣式、組織和學派中有所區別。

"Kyu"(級)以站姿、平衡和協調來排名。速度和力量在更高的排名中變得更重要。

有些人也許對表演武術的電影明星比較熟悉,像是Sean Connery(極真空手道)、Chuck Norris(韓國武術)、Jean-claude Van Damme(松濤館)!

 

資料來源: 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karateter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