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會議英語

會議是商業運作一個很重要的部分。並且如果你在一間跨國公司工作,有很多情況下,都是要以英語來開會。不論你是一位領導人或只是一位參與者,那就藉由這個商業會議程序用語來準備一下吧:


問候/開場白

一個會議的架構無論在任何語言裡通常是相同的。會議總是以問候開始!對於英語,你將會更正式些「Good morning」 or 「Good afternoon」而非「hello」。然後,如果你正主持一場會議,你將需要宣布會議要開始了。例如:「Good morning. It looks like everyone’s here, so let’s get started.」

說明目的

下一步,你必須要提醒每一個人這個會議的目的是什麼-什麼事項需要說明。如果這你是會議主持人,你就要說:「We’re here today to…」其他的說法你也許會聽到:「Our goal today is…」「I’ve called this meeting to…」然後簡短說明一下即可。例如:「We’re here today to discuss last quarter’s sales figures.」

回顧企業過去

因為會議通常是要處理目前企業的近況,你必須要先在呈現新的資訊之前回顧舊的資訊。這通常會發生在某人看了minutes from the previous meetingMinutes是在會議中正式的紀錄 ; 在看會議紀錄之前,你可以這樣說:「To begin, let’s quickly go over the minutes from our last meeting」“Go over”的意思是回顧某事,這通常使用在企業上。

說明議程及討論

現在是討論新的商業議題時候了!通常,你會跟著討論條列稱為「agenda.」 會議主持人將會帶著每一個人了解agenda.他們會說:「Please look at your copy of the agenda. There are xx items on the list today. Let’s start with number xx.」

然後,一個成功的會議是要照著議程進行。當按時來進入下一個主題時,你可以說:「Now that we’ve discussed …, let’s move on to…」 。「Move on」一般都使用在商業議程上,它的意思是離開一個主題進入到下一個主題。

會議結束

結束了一個會議需要一些句子:總結每一件討論的事情,感謝每一位的出席,然後結束會議。這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總結開始是:「To sum up…」例如:「To sum up, we've determined the sales figures could be better and discussed solutions.」然後,感謝每一位的出席:「Thank you all for attending/coming.」讓每一個人知道現在可以離開了:「The meeting is finished.」最後,下一次如果還有會議就可以說:「We’ll see everyone next….」


資料來源: 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65-me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