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故事

這個星期我去看了李安所導演的「臥虎藏龍」, 英文翻成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 這部電影在美國上映後就一直頗受好評, 而且最近還剛拿下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   它特別之處在於整部電影都是用中文發音, 老美呢? 就只能看英文字幕了.  這部電影裏面有一段字幕是這樣寫的:   "When it comes to emotion, even a great hero can become a idiot." (當講到愛情這個東西時, 連英雄也會變成低能兒).  結果全場的觀眾都哄堂大笑, 大概是他們覺得中國人的哲學很有意思吧!

 

 

資料來源:http://som.twbbs.org/klee/notebook/note8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