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國家協會 (ASEAN) 將於 2015 年邁向共同體,泰國政府為加入東協將準備投入 40 億泰銖 (約台幣 38 億元) 來提升英語力,目標為大部分學生都可流暢說英文。剛自泰國參加亞太教育年會 (APAIE) 返國的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警告說,台灣高等教育如果不大幅提升學生英語能力,恐將流失競爭力。

第 7 屆亞太教育年會今年在泰國舉辦,台灣 23 所大學院校參加。林聰明說,東協整合對台灣高等教育的挑戰很大,東協會員國間將可享貨品免關稅,並互相承認大學學分及學歷,證照也會相互認可,這將影響台灣未來招收外籍學生的吸引力。

林聰明,看到泰國政府撒出大量銀彈,令人憂心台灣未來是否仍能保有競爭優勢。他指出,目前國內各大學的全英語學程只有 85 個,如果不加緊努力,恐怕會被邊緣化。(聯合晚報 2012/04/12)

 

文章來源:http://blog.cybertranslator.idv.tw/archives/6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