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水上鄉成功國小全校 85 人,6 年級學生 16 人,上周 7 名 6 年級學生及 1 名 5 年級學生參加全縣「英語日學藝競賽」,包括英語說故事、英語朗讀、英語讀者劇場 3 項都獲特優,成為全縣唯一 1 所同時獲 3 項特優的學校。

成功國小校長吳淑茹說,全校僅 6 班,每班人數 10 多人,本來只需參加 1 項比賽,因平時長期加強英文訓練,報名 3 項比賽。

吳淑茹表示,去年接任校長後,發現 53% 的學生屬於弱勢家庭,資源較少,經濟不寬裕,參與補習的學生人數相當少,因此發起雙 E 包括電子化和英語化學習課程。

吳淑茹說,推動雙 E 課程有功,導師帶領同學每天早上 7 點 45 分到 8 點,以投影片進行英語學習,也請英語老師顏駿帆在假日及課後輔導同學英語能力。

雙 E 課程從低年級的生活會話,高年級的課後加強班及菁英班分段學習,每學期末的英語會話闖關檢測口說能力及雙 E 成果晚會,讓每名學生都有展現機會,讓學生的英語學習日常化。

「學校雖小、資源雖少,但師生都重視學習!」吳淑茹說,參與比賽的學生本來講英文都會出現台語太重的情況,但經 1 年的訓練,改善很多;英語讀者劇場由 6 名 6 年級同學參賽,獲特優第 1 名。

吳淑茹表示,學生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養成學習,成效更明顯,雙 E 課程讓學生程度明顯進步,孩子有成就感,學得更快。(聯合報 2012/04/17)

 

文章來源:http://blog.cybertranslator.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