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實施十二年國教說是要減輕學生壓力,不過立委蔣乃辛昨天質詢指出,原本小六學生暑假很輕鬆,一○三年起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聽,很多補習班以此宣傳,暑假已有不少小六學生被父母安排補英聽,學生壓力不減反增。

蔣偉寧表示,十二年國教免試為主,一○三年要達七成五,會考只是學力監控,呼籲大家不要去補習,他強調,教育部會很努力讓高中職變成全面優質。

蔣偉寧也說,十二年國教要讓家長有信任感,免試超額入學比序要很謹慎去做;免試為主,家長可以安心,不要全部人都去想特色招生,希望學生能挑不錯的學校就近入學。

蔣偉寧昨天到立法院做「大專校院非典型勞動現況及勞動權保障檢討」專案報告,蔣乃辛說他一早就傳了一封廣告簡訊給蔣偉寧,內容就是補習班大力在推英聽班。

蔣乃辛說,現在補習班招生除了以英聽課程招生外,還有的是文理和美語補習班互相結合,甚至舉辦的英語兒童夏令營都號稱可以提升孩子的競爭力。家長也很恐慌,不少國小家長要求學校開英聽課,國中家長也希望加英聽課。

他直指,不少家長希望在免試入學階段就能進心目中的優質學校,因此孩子在超額比序就要脫穎而出,不少小六學生暑假已經要去補英文和英聽。

蔣乃辛質疑,以往小學生放暑假很快樂,但因應一○四年國中加考英聽要計分,反而要去補習,十二年國教原本希望學生壓力降低,現在不減反增。教育部應注意補習班是否過度渲染。

此外,一○三年起七成五免試入學,兩成五採特色招生,蔣乃辛也說,有的人考會考,有的人要免試,學校不知該如何,難道可以分成免試班和特色班嗎?蔣偉寧表示反對,因為會回到從前,要求教育部要調整課綱、課程,老師教法、教材也要配合十二年國教。如果國中將學生分成特招班和免試班是不對的,有違國中教學正常化。(聯合報 2012/05/03)

 

資料來源:http://blog.cybertranslator.idv.tw/archives/6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