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很簡單。出外吃可就很難了...如果你正在海外國家旅遊,那就是了!但是請不要慌張-我們不會讓你餓肚子。仔細看一看這個重要的晚餐慣用語法則將會幫助你減少肚子餓的痛苦!

 

1.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在一些餐廳裡,你將會需要事先打電話訂位。告訴餐聽你們一共有幾個人,幾點會到以及你的姓名。"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four at 8 p.m. for Kristi."服務員可能會問你的電話號碼或你們是否吸煙,所以要準備好回答這些問題。

2.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 這個說法不是出去吃飯的唯一說法,但是它非常重要。餐廳有可能很吵雜,服務生說話很快。假如你聽不懂,就問他們"Could you repeat that?" 當然也有簡單的說法, "Excuse me?",這個說法也可以使用。別害怕時常使用這個說法!

3.We need another minute. 當服務生要幫你們點菜時,而你們卻還沒點好。你將會聽到:"Are you ready to order?" ,這時候的回應就是:"Not yet. We need another minute," 或者是 "Can we have another minute?" 要知道的是 "a minute" 在一個很忙碌的餐廳裡表示服務生將會再5分鐘後過來。

4I'd like/I'll have ... 這是2個最重要的句子! 用 "I'd like …" 或者是 "I'll have …" 當你要點菜或是飲料。 舉例來說, "I'd like the spaghetti and some tea," 或者是, "I'll have a sandwich and a soft drink." ,通常只要你指著菜單就可以點菜!

5. Could you bring …?/Do you have …? 假如你需要某樣東西或是想要更多,你可以說, "Could you bring some extra napkins?"假如你想要點某樣東西,但不確定餐廳裡是不是有這樣東西,你可以試著說, "Do you have …?" 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要柳橙汁但是在菜單上沒有看到,你可以問, "Do you have orange juice?"

6.This isn't what I ordered. 假如服務生端錯了餐點給你,你可以說,"This isn't what I ordered, I ordered …" 然後繼續跟他說你點的菜的名稱。這不常發生,但當它發生時,確認你做了這些動作。

7. Check, please! 當你正準備要走了,引起服務生的注意然後說,"Check, please!" 簡短及簡單結束你的用餐。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