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用餐不只是看懂菜單!好的餐桌禮儀是怎麼說和如何做。確認你不至於egg on your face (看起來愚蠢),來看看這些實用的用餐忠告。

 

Saying Grace 是宗教習俗一些家庭習慣在用餐前,跟食物說謝謝。剛開始,在用餐前你應點頭表示你的敬意然後等最後一個祈禱者祈禱完。家族裡的其中一個人會say Grace,之後每一個人會一起說'Amen'

用餐期間,如果你需要離開餐桌到洗手間,簡單的說"Please excuse me for a moment."當你回答電話的時候也是如此。當你把手機設定成靜音模式比關機更有禮貌。

potluck dinner 是一種家常飯,每一位客人會帶一道菜或是飲料來分享。所要表達的'to take potluck'意思藉這個機會或接受的任何東西都是很有意義,而且是什麼食物也是很有趣的。因為沒有一個人在事前知道他們會吃什麼!是個好機會能從家裡面準備一道特別的菜。

Slurping (吃飯時你的嘴發出聲音)是某一些事情你必須避免在所有場合!尤其特別注意不要slurp 當你在喝湯或是吃麵的時候!

在說英文的國家,cutlery 指knivesforksspoons (用餐的器具)。每一個人每次對於使用器具都非常的困惑。基本原則是從外開始向內(朝向你的盤子)。

即使你已經吃很多,主人還是會試著鼓勵你吃很多。如果你已經吃飽了,說"Thank you, but I really couldn't eat another bite"或是"I'm stuffed!",這是一種非正式的方式說'很飽'。

藉由'closing' your knife and fork表示你已經吃完,(把他們放在盤子上)。你可以說"What a delicious meal! Thank you so much." 來表示你的感激。在離開餐桌之前等每一人都離開。

橫跨餐桌是非常粗魯的。如果你需要不在你身旁的鹽或是想要一個盤子,你可以說"Please pass the ...".

最後,不用擔心每一個細節。現在,禮貌是想展示更多的優雅跟姿態。當你不確定時,可以看看旁人給你的暗示。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t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