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在 All that/what you have to do is to change your attitude. (你只要改變態度就好了) 這句中,All 的後面只能用 that,不可用 what,因為 what 不能用作名詞或代名詞之後的關係代名詞。

此外,在這句中,由於 that 是當受詞,因此可以省略,使句子變成 All you have to do is to change your attitude.。然而,若關代在關係子句中是當主詞,那麼就不能省略了。請看下面的例句:

  • Everything (that) you ordered has been sent by express delivery. (你所訂購的東西都已用快遞寄送)
  • The new BMW (that) I bought last week is now in the garage. (我上週購買的新 BMW 現在停放在車庫)
  • Never have we met the people that live next door. (我們從未見過住在隔壁的鄰居)

不過,what 可引導子句,兼具名詞和關代的功能 (= 「名詞 + 關代」),亦即 what = the thing or things that, that which, those which, all that, any that,意為「所…的人或事物」、「任何人或事物」、「所有人或事物」。例如:

  • What I have to do is (to) marry her. (我必須要做的就是跟她結婚)
  • What I did was (to) help him with his homework, not do it for him. (我所做的就是協助他做功課,不是替他做)
  • I believed what he told me. (我相信他對我所說的)
  • Jerry has no idea about what happened after he left. (傑瑞不知道他離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