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37-chat

你是ㄧ位說一口純正英語並不會感到恐懼的談話高手嗎?或者你是屬於大部分的我們-對於下一步要說什麼感到尷尬,不容易及不是非常確定的呢?如果你在說英語時對於下一步該說什麼感到cat's got your tongue,試著用這些方法來讓你繼續你的談話。


問候語的回答方式
在開頭用"Hey"或是"Hello"的問候完後,有兩種基本的英語問候語是:一個是"how"另ㄧ個就是"what."一般常用的例子就是"How are you?","How's it going?","How've you been?"還有"What's up?","What's going on?"及"What've you been up to?"

如果是用"how"來問候,你就要用形容詞來回答,就像"Good","Great"或"Exhausted!"來回答。換句話說,用"what"來開頭問候,那就要必須要回答"Nothing"或"Not much."

繼續下去…
一句話回答後,不過,有可能會阻礙談話然後變成令人畏懼的尷尬沉默。因此在你說"Great"或是"Not much",你必須要繼續並且提供更多有關於你的生活資訊。說一說你在當時做了些什麼:"Not much. I'm just out shopping for my sister's birthday gift."

或者是,你也可以說一說最近發生的事情:"Great! I've just started a new job, and I love it!" 提供與你談話的人多一點的回覆資訊,這確實是在任何談話時的重要關鍵。

接續然後開頭問說
在某一個人論述他一直在做什麼的時候,談話高手就會接續下去並開始有更多的談話。例如,如果你的朋友剛剛說他開始一個新工作時,你可以接續這樣說"Oh, really?",然後再藉由此開頭問他一個問題: "So what company are you working for?"對於每一個回答都必須仔細聆聽,分享你的想法並且繼續問關於更多的open-ended questions,或者問ㄧ些需要很長答案的問題,不要只是一些簡短的回答。

跟著這個例子
兩個正要離開公司大樓的同事在一起聊天:

Tracy:Hey Lily! How's it going?(問候)
Lily:Good. Just headed to meet my husband at the movies. (回答)
Tracy: Oh really? (接續) What are you going to see? (開頭問說)
Lily: Hopefully Lord of the Rings, if it's not sold out. (回答)
Tracy: Oh yeah, the theater can get really busy on Friday night. Good luck! (接續)
Lily:Tell me about it! See you Monday. (回答)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37-c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