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717&next=1&sub=5

取代傑森包恩
明日之星傑瑞米雷納準備就緒

當一個演員能在電影史上三大系列片裡演出,你可能會認為他難掩得意的笑容。但曾參與《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復仇者聯盟》以及即將上映的《神鬼認證4》演出的傑瑞米雷納卻仍能保持淡定。

話說回來,雷納過去似乎也曾有一炮而紅的可能性,特別是他二○○二年在《殺人狂達瑪》中飾演連續殺人狂的精彩表現後更是如此。但儘管影評們大力讚揚他在片中的演出,卻有很多片場老闆覺得他有點太可怕了。雷納表示:「我有過很多低潮,曾有繳不出電費的日子,但我還是撐了過來,而且還能保持笑容。就算是在最低潮的時候,我仍然保持快樂。我從未想過要放棄,一次也沒有。」

也因為如此,他在《殺人狂達瑪》之後又回到參加試鏡的日子,並在《反恐特警組》、《廿八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和《刺殺傑西》等電影中飾演配角。他也在一部短暫播出的電視影集《非凡女警》中演出。

但雷納有一個具影響力的粉絲。導演凱薩琳畢格羅欣賞他在《殺人狂達瑪》的表現,並希望他在以伊拉克戰爭為主題的電影《危機倒數》中擔綱主角。

雷納說:「她得說服《危機倒數》的製作人們,讓他們相信飾演殺人狂達瑪的演員也可以飾演戰爭英雄。她認為我可以為角色帶來特別之處。偉大劇作的精髓,就是在反派角色中找到善良,或在英雄人物中找出缺點。」

雷納因《危機倒數》的演出獲得奧斯卡獎提名,該片也榮獲二○○八年最佳電影獎。兩年後,他在電影《竊盜城》中飾演冷血銀行大盜,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現在,這位四十一歲、曾受警察訓練的美國影星開始被欽點演出票房保證鉅片。在今夏上映、眾星雲集的漫畫改編電影《復仇者聯盟》中,雷納飾演弓箭手鷹眼;而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他則化身為超級特務主角湯姆克魯斯的得力助手。

而在將於八月十日在台灣上映的《神鬼認證4》中,他將接替麥特戴蒙成為這部動作片的主角。雖然《神鬼認證4》仍以包恩為英文片名,但是傑森包恩並不會在片中現身。這齣《神鬼認證》第四集將以雷納飾演的新角色亞倫克洛斯為主角;克洛斯曾接受與包恩相同的軍事訓練。

雷納解釋:「確實,我演的不是傑森包恩。雖然本片的英文片名叫《包恩的傳承》,背景也延續了之前包恩的故事,但本片並非像其他系列電影一樣改編自小說。我很享受這部片的演出,但它跟《不可能的任務》很不一樣。這是一部動作場面很多但不以特技為主的電影,風格更為驃悍粗野。」

小道消息指出,雷納在二○一二年三部暑假鉅片中演出的角色都可能在之後的續集中成為固定角色。雷納鬆口承認的確有人討論開拍這三部電影的續集,但他是否參與演出,則取決於大眾以及他本人的意願。

他表示:「身為演員,就是會渴望挑戰。」無論雷納是否回鍋演出這些角色,他手邊已經有很多其他的片約了。他接下來的挑戰中還有一齣以超自然角度再現童話故事的電影《糖果屋:女巫獵人》。

雷納當前最大的挑戰,或許就是處理演出這麼多熱門大片後隨之而來的名氣。他說:「像我這樣來自小城的男子,可以在這些大片中演出,是一種超乎現實的經驗。但我不視任何事為理所當然。好比《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雖然這是一部砸下重金而且有很多專家協助拍攝的電影,但只要沙塵暴一來,我們就會迷路。就像童子軍說的:『行裝輕便但要作萬全準備。』」曾與成為超級巨星的命運擦身而過的雷納,似乎已為名氣做好萬全準備了。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717&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