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641&pre=1&sub=10

美國汽車歷史

塔可馬新汽車博物館向美國汽車致敬

自首批汽車於十九世紀末上市之後,人類便和汽車結下了不解之緣。在卡爾賓士發明第一部現代汽車的那段歲月中,鮮少人想像得到汽車會如何讓整個人類文明改頭換面。

雖然汽車幾乎對所有國家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但論影響層面之深廣,沒有任何國家比得上美國。羅馬或倫敦等歷史悠久的城市是因為汽車問世而得自行做出調整,但與之不同的是,許多美國城市都是由於汽車才興起的。在美國,汽車更是個人自由的象徵。

現在,美國以塔可馬市新開幕的勒梅美國汽車博物館來歡慶它和汽車之間獨一無二的關係。六月二日,已故廢棄物管理鉅子哈洛德勒梅的精華收藏品終於移入了塔市的新家,而館方人員希望該博物館每年能吸引成千上萬名遊客前去參觀。

在二○○○年過世之前,勒梅用自己靠廢棄物管理生意賺來的大半財富收購豪華四輪轎車。他幾乎買下了每一輛吸引他目光的車款,最後,他的收藏量共約有三千輛車,創下了最多私人汽車收藏的金氏世界紀錄。

塔可馬汽車博物館館藏將有七百輛車子,其中大多是勒梅的收藏品,有一些則是租來的。該博物館擁有十五間汽、卡車與摩托車展示廳,一間宴會中心、咖啡廳、禮品店、教育中心、戲院,以及用來舉行車展、演唱會以及開車來看電影的戶外空間。

當然,主角終究是車子:包括一九六九年份的福特雷鳥車、一九三二年份的雪佛蘭 Huckster 卡車,以及一九三○年份的杜森伯格 J 款車。此外還有專為一九九四年電影《石頭族樂園》製造的同年份 Flintmobile 車,加上一部 AMC Pacer 車。這家新博物館的行銷及通訊主任史考特凱勒表示:「我們認為自己是汽車界的龍頭老大。」

對凱勒來說,最重要的車是哪一款?無疑是擁有分隔窗的一九六三年 Corvette 跑車了。他說:「你看,它不必是一輛特殊的車子。」人們和這些車之間的情感關係才是重點。凱勒表示:「重要的是有關這些車的回憶與故事。這家博物館是為了牽動人們的情緒而設立的。」

終結車禍

「連線車」如何在不久後的未來改變我們的開車方式

汽車安全的未來將在今年暑假降臨:它們是能彼此對話並警告駕駛車禍即將發生的車子。

美國政府在密西根州安娜堡市利用志願駕駛們進行了為期一年,共有近三千輛汽車、卡車與巴士參與的實地測試。這些車子都配備能持續溝通的無線網路,並與其他擁有相同配備的車子在大約三百公尺內的範圍中,以每秒十次的頻率交換地點、方向與車速等資訊。電腦會分析這些資訊,並對駕駛發出可能發生撞擊的警示。

這種叫做車對車通訊(或 V2V)的系統,其更先進的版本可以控制車子,例如當駕駛反應太慢時踩下煞車避免車禍發生。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委大衛史崔克蘭表示,V2V 系統是「確保車禍在一開始就不會發生的下一步新發展。」美國去年有逾三萬兩千人在交通事故中喪生。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641&pre=1&sub=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