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836&next=1&sub=5

蜜拉喬娃維奇的「惡靈家族」

這系列電影的第一集是蜜拉喬娃維奇和她先生保羅安德森的初次合作。安德森是英國導演,在這系列中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第一、第四集和現在的第五集都由他執導。對於蜜拉喬娃維奇來說,這電影系列等同於她的「家」。她和先生以及同一組工作人員共事。

雖然蜜拉喬娃維奇演特效電影經驗十足,但她承認自己其實搞不清楚攝影機背後的真實狀況,只能把這一切交由她先生處理。她指出:「我不是科技專家。我只能說,作為一名演員,我確實有從引進電影裡的許多創新中受惠。」

對於《惡靈古堡5:天譴日》,蜜拉喬娃維奇指出,影迷們大可期待動作電影的大躍進。她說:「裡頭有很多讓人感到驚奇的東西是宣傳短片中看不到的。」

蜜拉喬娃維奇過去都在比較荒涼的地方拍攝電影,但本片卻不一樣。她很高興可以在這一集裡環遊世界。她說:「本片真正了不起的地方是它全球化的特性,問題發生在世界各地。所以我想,這部片子最突出的地方就是它的全球視野。」

本片的宣傳短片暗示,蜜拉喬娃維奇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愛麗絲並不是她自己原先所想的超級英雄。短片中的她在殭屍引起混亂時有一個快樂的家庭,有丈夫也有小孩。

蜜拉喬娃維奇表示,演一個平凡的婦女比較困難,因為她們只會身亡而已。她說:「那很可怕。因為老實說,直到我在《惡靈古堡》系列中扮演一般人之前,我完全不了解扮演超級英雄到底是什麼一回事。一般人只會奔跑和驚呼,然後被殺。手上握著一把機關槍,身穿很酷的裝束,把殭屍轟掉後擺出很酷的樣子離去,那容易多了。」

導演安德森並未具體說明他一共規畫了幾部電影,但他表示這系列快要進入尾聲了。他說:「我們很想擴展這系列,為一直和我們在同在的影迷讓它更加盛大。但我們覺得這系列正要進入高潮,而我們要把這系列變成一部史詩鉅片。我要拍一部真正的末日後電影。」

紅妝殺手

女人是新的動作片巨星

說到獵殺殭屍的女英雄,有一位女星是冠絕群芳的:那自然是蜜拉喬娃維奇了。到《惡靈古堡5:天譴日》本月在世界各地上演時,她就要重出江湖,和更多死而不僵的怪物搏鬥了。

蜜拉喬娃維奇身為這廣受歡迎的電影系列的主要演員,是電影業隨著時代變遷的有力證明。在一九八○年代,阿諾史瓦辛格和席維斯史特龍是好萊塢最紅的演員,當時的動作片裡都是渾身肌肉的大隻佬。但這些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現在,影迷比較常看到外型漂亮的女演員而非渾身肌肉的壯漢在痛懲壞蛋。就在今年,史嘉蕾喬韓森在《復仇者聯盟》中扮一名特務;珍妮佛勞倫斯在《饑餓遊戲》中參加了一場殊死戰;歐蜜瑞佩斯在《普羅米修斯》片中和外星人搏鬥;克莉絲汀史都華則在《公主與狩獵者》中挑戰邪惡的皇后。就連皮克斯也不落人後,製作了該公司首部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也就是男人婆梅莉達公主領銜主演的《勇敢傳說》。為了表揚女性動作英雄的崛起,我們在這裡獻上我們的好萊塢歷來最偉大悍女名單。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836&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