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60-emerg

沒有什麼例行工作比得上辦公室裡遇到的緊急事件了。看一看這個辦公室的術語,你也許會聽到你的老闆這樣說當專案運作延遲,或是當股票市場崩盤!


為了交件日加班

在今日世界上的企業裡達成已設定及會議交件日是一項技巧並且具有很大的壓力性。但一個有良好的管理專案要有一個注重實際的時程規劃並且會讓顧客們產生好印象。而一個過於樂觀的時程規劃也許就會導致一個緊繃的交件日,然後員工必須加班一整夜,我們稱之為burning the midnight oil。

成功的完成交件日

不論公司裡的每一個人都在最後一週熬夜趕交件,交件日能準時完成`也會存在著不確定性。很幸運地,每一個人工作努力都會有報酬的,然後你已經可以感受到交件日by the skin of your teeth!也就是說你已經準時執行一些事情了!

當事情不如我們想像的

什麼事情看起來像是一個好的解決問題方法,或許就實際上變為不夠充分的。像這類的例子我們說我們必須go back to the drawing board。這個確實的意思是我們需要找一個新的解決方案來設計一個更好的計畫。

克服受挫的顧客重新獲得信心

一些在企業上的事情所造成的問題沒有比顧客的不愉快的傷害來得大,尤其是如果這個顧客可以帶給公司很多的獲利!千萬不要害怕,可以利用不同的服務方法,甜言蜜語及一些流傳很久的過時道歉讓butter-up the customer。不要擔心,這並不表示在顧客身上塗滿了牛油;它的簡單意思是讓顧客感到滿意並且願意合作!

災害管理

偶而真的會有一些關鍵問題產生並且將嚴重的造成負面結果-一個股票市場崩盤或是一家公司讓渡,例如:維持一家企業的生存就是在這樣的環境裡,或許這有必要來執行我們所稱的damage limitation exercise就是藉由合併方案,縮減業務甚至全市場的關閉。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60-eme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