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208&pre=1&sub=5

 

哆啦 A 夢在台北
在過去數十年間,哆啦 A 夢無疑已經證實了他的吸引力是歷久彌新的;無數的哆啦 A 夢迷已經開始尋找為他「慶生前」的機會了。

「哆啦 A 夢誕生前 100 年特展」先前在香港展出時非常成功。台北特展策展人之一、來自金傳媒的楊仁烽說:「台灣有很多人與哆啦 A 夢一起成長。我們很早就開始計畫把特展從香港移師台北展出。」

這項多采多姿的迷人特展,展品包括一百多具獨特的哆啦 A 夢塑像,以及他多件秘密裝置中最著名的道具,例如竹蜻蜓、空氣槍和任意門。

楊仁烽說:「當哆啦 A 夢的朋友大雄和靜香有麻煩時,他就會從他的四次元口袋中拿出一件道具來幫他們解決問題…這是這卡通影集中最吸引人的一部分。」

除了這些可動塑像外,特展中還會播放三集經典動畫:《大雄的婚禮前夜》、《再見,哆啦 A 夢》和《懷念奶奶》,並展出這系列漫畫之父和其他參與製作的藝術家共同手繪的動畫原畫膠卷,令人興奮不已。參觀者還能看到在一隻機械老鼠咬掉哆啦 A 夢的耳朵,讓他身上的油漆變成一片慘藍之前,哆啦 A 夢原本的樣子。

台北特展還將成立一家特色餐廳,供應哆啦 A 夢最愛吃的點心,也就是用紅豆泥作餡的小煎餅銅鑼燒;此外還有記憶吐司這個讓大雄記得他在吃掉之前所有複印到吐司麵包上的內容的道具。

假如有你機會參觀這場別開生面的特展,別忘了在哆啦 A 夢的時光機裡頭拍照留念,或在演唱會上聽聽歌手胖虎激情但讓人難以忍受的嗓音。這項特展肯定是獻給亞洲最長青的文化偶像的完美獻禮,而且還可以讓我們重溫童年時代的回憶。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208&pre=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