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375&next=1&sub=5

 

有任務在身的人

為了實現把科幻片帶回大太陽底下的夢想,除了要有一個大膽的概念之外,他還需要別的東西,那就是一位超級巨星。柯金斯基很幸運,幾乎馬上就找到了人選。

柯金斯基說:「當時我在動漫展為《創:光速戰記》宣傳,也向大家介紹《遺落戰境》的構想;那時候,我原本是希望把故事繪製成漫畫。那天回家後,我接到湯姆克魯斯經紀人的電話,說湯姆聽說了《遺落戰境》的構想,希望跟我談談。我和他碰面,把整個故事告訴他,當時故事還只是我腦中的想法而已。會面結束時,他說:『我們動手拍這片子吧。』」

像湯姆克魯斯這樣的超級巨星那麼快就決定投入一部電影,聽起來似乎有點奇怪。但每位認識這位巨星的人都知道,他的行事風格就是這樣。了解他最深的人都說,他是一個高度專注而且鍥而不捨的人,幾乎可以用意志力實現他希望實現的事情。

認識湯姆克魯斯多年,曾執導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驚悚片《神隱任務》的克里斯多福麥奎瑞說:「我會說湯姆有辦法用他的心智來控制天氣。我和他拍外景戲時,好像從未碰過壞天氣。」

湯姆克魯斯名片《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導演布拉德伯德說:「假如認識他深一點,你會發現他是一個有趣又有點搞笑的人。但他內心也有一點傷感,就是不能隨意漫步。他有幾次和我在一起時想嘗試這樣做,但遲早都會有一群人把他圍起來。他和大眾在一起時的情形如此,他很感激,所以他總是很有親和力,會簽名並站著讓人拍照。但他無法走進世界。我想他是很渴望這樣做。」

也許這就是湯姆克魯斯是本片主角最佳人選的原因。在《遺落戰境》中,他是一個孤身屹立在地球上的人。克魯斯在本片首映時說:「這人物是一個心繫地球的人,他愛地球,因此不想離開。這是一個科幻故事,但主題也是人。這是一個充滿人性的故事。」

克魯斯指出,故事吸引他之處,是讓人興奮並驚喜的前提。他說:「在電影結束之前一直都有轉折,因此我很興奮,觀眾就要去觀賞本片了。我知道人們會愛上它的。」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375&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