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327&next=1&sub=24

 

認識曼尼

在美國悠長而成功的職棒生涯中,曼尼拉米瑞茲是美國職棒大聯盟歷史上最搶眼、最有天份,同時也是最具爭議性的球員之一。

這位強棒一九九三年初次在大聯盟露面,此後共擊出五百五十五支全壘打,在大聯盟史上排名第十四。曼尼這位多明尼加裔的美籍外野手共效力過五支大聯盟球隊,但最讓人懷念的是他效力波士頓紅襪隊的時期。

曼尼在二○○四年率領紅襪隊贏得該隊自一九一八年以來的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並獲選最有價值球員,後來他又在二○○七年為紅襪隊再度奪下另一次的世界賽冠軍。

曼尼效力波士頓紅襪隊時,前紐約洋基隊好手王建民常要面對他。王建民形容他是一名「難纏的強打者」,這說法或許有點含蓄。

曼尼是一名技巧高明的重砲打者,保有大聯盟棒球若干重大紀錄。他在季後賽中擊出的全壘打達廿九支,是歷來最多。而在職棒生涯中擊出超過五百支全壘打的廿五人中,他是其中之一。他共擊出過廿九支滿貫全壘打,在棒球史上名列第三。曼尼參加過十二屆明星賽,也是二○○四年美國大聯盟的全壘打王。

曼尼的天份無庸置疑,但也惹來不少爭議。兩次因服用違禁藥品而被罰停賽,使他職棒生涯的晚期蒙上陰影。他分別在二○○九年和二○一一年兩度因為未能通過藥物檢測而遭罰停賽。現在這位球星希望能夠在台灣贖罪。

曼尼全新的職棒生涯在三月十三日展開,當日他和義大犀牛隊的隊友在高雄開始練球,他前一天才和義大犀牛隊簽署了一年合約。義大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向隊友介紹曼尼,曼尼也再次和他在二○○八到二○一○年效力洛杉磯道奇隊時的隊友胡金龍重逢。在體能訓練過後,曼尼說他覺得不錯,預期會逐步回復最佳狀態。

徐生明預計曼尼的工作證將在三月廿七日犀牛隊球季例行賽第一場主場賽事之前及時批准。換言之,這場球賽很可能大受全台球迷注目。

不論他的表現如何,他對台灣棒壇所可能產生的影響將更為重要。徐生明說,犀牛隊簽下曼尼不僅僅是想幫助球隊取勝和增加票房,同時也希望提高中華職棒聯盟的品質,並吸引更多外國好手到台灣打球。

台灣的職棒聯盟確實得重建自己在國內外的聲譽,現在終於有曼尼這樣的國際球星助其一臂之力。風險是有的,因為曼尼過去是一名具爭議性的球員,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能以獨特的方式和球迷溝通。曼尼能夠為台灣棒球帶來黃金時代嗎?這只能留待時間證明。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327&next=1&sub=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