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597&pre=1&sub=5

 

劇情簡介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新片《怪獸大學》故事的背景是《怪獸電力公司》故事發生的十年前左右,內容是「大眼仔」麥克華斯基(英語版由比利克里斯托配音,中文版由黃子佼配音)和「毛怪」詹姆斯蘇利文(英語版由約翰古德曼配音,中文版由王偉忠配音)上大學去學如何嚇唬小孩的技巧。兩人開始上學後不久就成了死對頭,幾乎使他們的世界天翻地覆,但最後卻建立起了友誼。

怪獸家族

丹史坎隆在二○○一年加入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時,這家公司的動畫片《怪獸電力公司》正準備殺青。這部動畫片是皮克斯的第四部作品,也是首部未由創意總監約翰拉薩特執導的電影。

史坎隆還記得,當時這家公司知道自己掌握了一點特別的東西,也記得戲中各個角色在電影快要結束時情緒激動的樣子。他說:「好像一家人互道再見時,難分難捨的樣子。」現在,要由史坎隆來主持這場大團圓了。

將於六月廿八日在台灣上映的《怪獸大學》,導演是史坎隆。這部前傳電影重新集合了第一集的要角大眼仔和毛怪,讓他們以大學同學兼死對頭的身分出現。

很多人對這部電影寄予厚望。皮克斯迄今只製作了十三部電影,從一九九五年的《玩具總動員》開始,每一部上映時都是美國票房冠軍,這是其他電影製作人都無意打破的連勝紀錄。史坎隆表示壓力仍在,但主要是不想他的家族失望;這是指他在事業上的家族。

他說:「說真的,皮克斯的策略是製作我們大家都喜歡、我們每個家人都愛看的電影。製作一部皮克斯電影,每一個人都有貢獻。我們首次播映時,總會讓員工和他們的家人一起觀賞,他們也總會給我們反饋。我們都不希望讓這些人失望。」

事實上,皮克斯自從成立以來就很少出狀況。從《海底總動員》到《超人特攻隊》和《天外奇蹟》等,皮克斯的步調都是很慢的,每年只製作一部片。《怪獸》系列電影製作人之一柯里雷伊說:「相對於一年一片,也許我們日後會增加到每兩年製作三部片。但我們目前並沒有在設法多拍,這可使每部電影都很特別,同時迫使我們注意每一個故事。像《怪獸大學》這種電影更是如此,你希望讓角色配合時代進展,但又要維持大家所熟悉的性格。」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597&pre=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