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569&next=1&sub=4

 

想嚐點讓人興奮的新風味嗎?試試看可頌和甜圈圈的混合體!

在這個全球各地的城市街道都由相同的速食連鎖店割地稱雄的世界裡,很多人都渴望找到新鮮刺激的東西品嚐。也許這能解釋為什麼現在紐約市很多人為一種稱為「可頌甜圈圈」的新甜點如痴如醉。

自從紐約的法國主廚多米尼克安塞爾的小型烘焙坊一個多月前推出新甜點可頌甜圈圈之後,人們便一直為它瘋狂。這種新甜點是可頌和甜圈圈的混合體,也因而得名。

網路上開始流傳關於可頌甜圈圈的消息後,人們每天都大排長龍排隊輪候,希望可以買到這種新甜點。幾乎每天早上都有約一百多人排隊,甚至有人清晨六點就現身了;而多米尼克安塞爾的烘焙坊要再過兩個鐘頭才開門營業。

每天都有很多人空手而回。安塞爾每天早上只做兩百到兩百五十個可頌甜圈圈(整個製作過程要花三天),大部分日子不到一個鐘頭就賣光了。為此,他決定設下限制,規定每人只能買兩個。

雖然顧客為了買這甜點要花上不少功夫,但大部分人都覺得物有所值。早上七點半來到店裡的顧客凱拉派克赫斯特說:「有一些此味只應天上有的感覺,為它所吸取的熱量是值得的。」

這玩意到底有什麼了不起,卡路里數目又是多少?現年卅五歲的安塞爾並不打算公開他的秘方,抄襲者早已開始模仿他的創意了。第二個問題的答案並不是什麼好消息,但主廚安塞爾對此也守口如瓶。他微笑說:「我不清楚熱量是多少,但它們很好吃就是了。我希望來點新鮮原創的,也希望做點有趣的東西來吃。」

他承認,可頌甜圈圈內含大量奶油,包有奶霜,表面有一層糖汁。每個可頌甜圈圈油炸卅秒,因此表面酥脆而內裡綿密柔軟。他也讓可頌甜圈圈裹上了糖。

現年卅三歲,來自加州的凱西盧昂對可頌甜圈圈的熱量採取一種嚴格的「不問、不說」態度。最近某個星期一早上,她和男朋友在安塞爾的烘焙坊門口的隊伍中排在第廿七名。之前,這對愛吃的男女在紐約花了一星期時間遊玩,品嚐紐約著名的比薩店和流動餐飲車,到了要搭飛機回家當天才決定去安塞爾的烘焙坊看看。

盧昂說:「最初我的感覺是『為這個排隊值得嗎?』我當初也不曉得會是什麼一回事。」她咬了一口之後的結論是:「比我預期的清淡了一點。我那些愛吃的朋友一定會很羨慕。」

安塞爾說,他花了兩個月時間才找出完美的配方,讓可頌的麵團經得起高溫油炸。這產品的成功,證明巧思加上努力可以把經典美食變成一種讓人興奮的新產品。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569&next=1&su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