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5285&path=h

 

有些英文,在關鍵時刻沒聽懂,可能會要你命!過去就曾有日本留學生因為不知道對方喊「Freeze!」就是「站住別動」的意思,而被開槍射殺。同樣地,在辦公室裡也有些英文慣用語,若是沒有在第一時間領會,就可能搞砸任務,整個人「黑」掉了。

以下舉五個例子,請務必馬上學會!

Smell a rat(感覺不對勁)
很多傳染病都是由老鼠引起的,因此老鼠經常用來表示不好的事物。「smell a rat」(聞到有老鼠的味道)就用來指「有疑點、事有蹊蹺、有不祥的預感」。
例:The meeting was suddenly cancelled…I smell a rat.(會議忽然取消了…我感覺不對勁。)

Big wig(重要人物)
wig是假髮的意思。據說在17、18世紀,英法兩國的權貴高層都習慣戴大頂的假髮(big wig)來彰顯身分,因此後人就引用來形容「重要人物」。
例:This client who will come to visit us tomorrow is a big wig. You have to serve him with heart and soul.(明天要來拜訪我們的客戶是個重要人物,你必須全心全力服務他。)

Bottom line(重點、底限)
由於財務報表上最重要的地方(盈餘/虧損)都會畫上底線(bottom line),因此被用來指某件事最關鍵之處,或者最後結局。
例:The bottom line is we must meet the boss as soon as possible.(重點是我們必須盡快面見老板。)

Take with a grain of salt(持保留態度)
這是一個常用來表示「質疑他人說法」的俚語。會用到a grain of salt(少許鹽)是因為古時候人們相信鹽可以用來解毒。
例:I hear what he said, but I take it with a grain of salt.(我聽到他的話了,但我持保留態度。)

Take under one’s wing(特別照顧某人)
通常成鳥在照顧幼鳥時,會以其翅膀來包覆遮蓋,因此引伸為「特別關切、照顧」之意。
例:Please take Helen under your wing. She is the boss’ niece.(請特別照顧海倫,她是老板的姪女。)

資料來源: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5285&pat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