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7906856

 

三星(Samsung)是全世界崛起最快的品牌,25年間從負債百億到市值千億,不但搶下諾基亞(Nokia)蟬聯14年的手機冠軍寶座,還打敗蘋果(Apple)成為智慧型手機霸主!三星的成功之道,國際品牌戰略顧問公司Interband說是: 模仿、創新、策略。

注意,「模仿」是第一位!

不要小看「模仿」,小則小到你的英文進步,大則大到企業經營,它都可能是關鍵。

「模仿」就是大膽臨摹,先做到表面的「像」,再達到感覺到味、如出一轍的「是」。在英語學習上,「模仿」既是科學又是感覺,以下幫大家整理出「模仿」的步驟:

1、誰是你「模仿」的Model?
是李奧納多飾演大亨的蓋茲比?還是神探福爾摩斯?美國口音還是英國腔?先找一個你想要模仿到微妙微肖的對象,在Youtube上找出一段大約一分鐘長短的談話。記得不要太長。開始模仿,注意,是模仿他的「聲音」,不是學他講「英文」。

2、忘記自己的存在
「模仿」要放入感情,同時又要夠敏銳。聽出聲音高低,節奏,聽出感動,直到能餘音繞樑。用眼辨識,注意嘴形變化、臉部表情以及肢體動作,直到整個融入,忘記自己的存在。

3、原音重現
複製首重「正確」,再講求「速度」。透過不斷地運用口腔肌肉、器官、運氣、換氣以及肢體動作的搭配來建立英語口說習慣。過程中,特別要注意隨時警覺錯誤,隨時修正。

4、喜新厭舊
人不學習,就等著開始腐爛。毎個人都曾經歷過這種怠惰。要讓自己發自內心有一股英文學習的動能(regain momentum),開始找尋找新的、能讓你感動的模仿對象吧!有了新的模仿對象,就等於找到了新的milestone。

假如你不知道要模仿誰,這幾句話,你揣摩一下說話心理,是傷感?是神秘兮兮?感慨?把它演出來,說出來!

1、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人生也許就是不斷地放下,然最令人痛心的是,沒能好好地說再見。

2、Most people... blunder round this city, and all they see are streets and shops and cars. When you walk with Sherlock Holmes, you see the battlefield.(神探福爾摩斯)
這城市多數人都庸庸碌碌,眼中只見繁華街肆,車來人往。而你與夏洛克‧福爾摩斯同行,看到的卻是戰場。

3、The people who are crazy enough to think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are the ones that do.(賈伯斯傳奇)
瘋狂到自以為可以改變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變世界。

4、Secrets have a cost. They're not free. Not now, not ever. (蜘蛛人:驚奇再起)
守護秘密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現在是,以後也是。

5、Death is so terribly final, while life is full of possibilities.(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
死亡一下就把人帶到盡頭,而活著卻有那麼多的可能性。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7906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