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6001198

 

很多讀者問,有沒有自己練英文的好方法。有,自己練英文最有效的方法是「視譯」。

視譯是最有效的英文口語增進法。視譯的原則是,找一篇中英對照的文章,先讀中文,眼睛看到的中文,用英文把它說出來,說出來以後再對照英文原文,馬上可以發現我們口說哪裡有錯。要注意的是:開始要選擇較簡單的讀物,且應大量做,只做一兩篇效果不夠明顯。剛開始視譯一定費時較多,但請堅持。假如你程度已經不錯,最好能計時練習,讓自己英文反應速度和口語流利度都能進步。

視譯學習這様作的好處

  1. 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練習口語,想練多久,就練多久。
  2. 始終有一位高級英文顧問指出您的不足和錯誤---英文原文。
  3. 題材廣,可以突破我們自己的習慣領域,比如我們總是喜歡談論我們自己熟悉的話題,所以總是在練習相同的語言,進步當然就慢。
  4. 選擇相關領域的短文閲讀,使我們有足够的興趣堅持下去.。
  5. 發掘一些直接讀原文時容易忽略的地道的英語用法。
  6. 對所學知識和所犯錯誤印象深刻。這等於我們一直在作中譯英練習,很多中文譯文是我們費盡心思譯出來的,所以印象深刻。比直接學習英文原文印象要深的多。
  7. 經過大量的練習,你會有這様的感覺:没有什麽東西你不能翻譯,在中文嚴重干擾的情況下,都還能講漂亮英文,哪有你不會說的英文!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6001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