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5550625

 

以下常說的10個字都有發音陷阱:

1. Skype
這個字常聽到的錯誤唸法是[skaɪ-pi],事實上,在 Skype 的官網上,就說了,「Skype  ripe  type諧音。」也就是說,Skype 的發音應該是 [skaɪp],音似「司蓋ㄆ」而非「司蓋屁」。


2. Cancel
這個字是取消的意思,請唸成[ˋkænsl],結尾是L的音,不要和另一個字cancer搞混,cancer是癌症,常聽人說我要cancer,實在是行不通。.


3. Confirm
Confirm
是確認,唸成[kənˋfɝm],注意後面是firm不是form。很多人把confirmconform混在一起了。Conform是另外一個字,意思是一致、符合。


4. Image
這個字的意思是形象,重音在前面,唸成[ˋɪmɪdʒ]a發成 [I],很多唸成「伊媚舉」,錯了。


5. Copy
這個字使用量很高,是最常見穿插在中文裡的英文。美式英文要唸成 [ˋkɑpɪ],不要看到O就唸成[ˋkɔpɪ]


6. App
這個字老外都說成[æp],而不是唸單一字母APP。講APP雖然也無傷大雅,但你很可能在聽老外說App時,沒聽到他在說什麼。


7. YouTube 
有些人會讀成「You to be」,其實 Tube 的正確讀法應該是[tjub]tube 是管子的意思,在英文俚語裏面, tube 被當作電視,例如:「Whats on the tube?」就是「電視在播什麼節目?」 


8. Solar
這個太陽的意思,太陽能是solar energysolar唸成[ˋsolɚ],不要看到ar就唸成[ˋsolar]


9. Onion
這個字中文意思是洋葱,唸成 [ˈʌnjən],注意第一個o的發音。


10. Bikini
這個字要唸成[bɪˋkinɪ],很奇怪,許多人都唸成[bɪˋginɪ],也許是被中文譯音「比基尼」誤導了。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555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