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3527711

 

英文的 "Pause and think" Method -把英文說到骨子裡的方法

 

 

 

英文真的是慢慢學最快,但這個「慢」一定要慢得有方法,才能夠以慢打快。如果慢得沒有章法,只會把人耐心和信心耗盡。而「慢」的關鍵就在兩個動詞:

 

 

Pause(暫停) 和 Think(思考)

 

 

 

很多上班族經常感歎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不錯」、「口語太差」。如果你也深有同感,不妨試一試"Pause and think Method",光調整閱讀,就能太幅提昇你的英文口語和寫作能力。每周選一篇比較口語化的文章,唸出聲來,依循以下的方法讀:

 

 

1. 暫停在讀的過程中,只要遇到新鮮的,就暫停一下。新鮮的可能是一個新的單字、新的用法、陌生的文法結構、不熟字排列的順序。例如,你看到"He arrives at the office",停下來想,為什麼是at 不是in to? 為什麼是現在式,而不用過去式? 有句子結構與中文不同的也要格外注意。

2. 思考造句讀到句子裡有一個很管用的片語,問自己,會不會用這個片語造句? 如果你不確定,重複唸幾遍這個句子,再造一個結構很相近的句子。這樣就能把這個片語轉換成你的「主動字」(active vocabulary)

3. 培養感覺必要的話,再查一查字典,把片語例句都讀一遍,讓自己對這個字有感覺。(This will help enrich your "feel" of the word.)

4. 儲存記得是存在你的嘴巴,也就是你的speaking data base ,而不是存在記憶,想講的時候,才能脫口而出。


不斷暫停,不斷思考,於不疑處有疑,看起來讀一段要很久,其實這才是把英文讀到骨子裡去的方法。當然,你會有很多新發現,也會有很多問題要問,這才是學英文最有意思的地方!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3527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