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4250934

 

假如聽到朋友說他的小孩經常在birthday suit的狀態下到處跑,你回答說:我也想買一套給小孩,哪兒有賣呢?” 那就鬧笑話了;假如你和客戶約了時間,星期一他約你next Friday 談生意,你真等到下星期五才赴約,你發現人已經不在那兒裡;假如你聽到一位女士說“kiss-me-quick”,你就給了她一個飛吻,可能要挨耳光;假如你誤入禁區,到警衛人員說“Freeze!" 你還認.他是在談論結冰的事而繼續前行,那就可能付出生命代價。

 

Birthday Suit

 

 

這些都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的錯誤。Birthday suit 這是一在美國十分流行的習慣用法,可能連英語為母語的澳洲或英國人都不熟,不要以為是生日禮服。如果你若對一位美國人說"Why not wear your birthday suit at your birthday party?" ,雖然你的意思是要說:你幹嘛不在生日晚會上穿上你的新衣服呢?,但是這句話足可以嚇壞美國朋友了。每個人都是光著身子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因此birthday suit 比喻的就是我們的身體,所含義為:the skin with no clothes oncomplete nakedness ,中文的意思就是光著身子,赤身裸體。而且birthday suit 是一種戲謔口吻,多用於熟識的人之間。

 

Next Friday

 

 

在瞭解Next Friday之前,我們先看看什麼是this Friday。對老美來說,最接近講話那個時間點的Friday就是this Friday。假如今天是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那this Friday就是已經過去、最接近的那個周五,已經是周三、周四,this Friday就是還沒到的那個周五。假如今天剛好是周二,你最好確認一下是不是this coming Friday 

 

Kiss me quick

 

 

 

 

有一段時間,美國街上出現了一種T-shirt,標有Kiss-me-quick,如果你認為它是快吻我的意思,那就會鬧笑話的,其實這是一種花“ 野生三色蓳,當然還也簡稱Kiss-me。英語中的快吻我寫作kiss me quick Kiss-me-at-the-gate,可不是在大門口吻我,而是指忍冬。當然American beauty 也不能理解成美國佳麗,也是個花名,是指紅薔薇

Freeze

 

 

Freeze 是冷凍、結凍的意思。但通常面對嫌犯的警察,或是覺得自己受到威脅的人,都會拿槍指著對方大喊:Freeze!意思是叫你「不准動」,否則要開槍。有個日本留學生,萬聖節的時候去”Trick or Treat ? ”三更半夜的,裝的跟鬼一樣,跑去人家家門口,當然把人家嚇個半死,屋主拿槍對著他喊:Freeze! 他沒聽懂還繼續向前走,就這麼被一槍打死了。這聽錯英文的代價,真的太大了。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4250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