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3939862

 

有學生反應,有時老外一個話題,聽了不知怎麼回應,一下愣住,詞窮,很尷尬。這不是英文不好,而是少了接招策略。我建議各位把以下的一些句子放在口袋裡,一旦不知怎麼出招時,口袋一掏就有,很管用: 

講話有所猶豫時的口袋句子 
"Oh, what should I say?..."
(這讓我該怎麼說呢?)
"Perhaps I can put it this way..." (
也許我該這麼表達...) 
"Hmm...let me think..."
(嗯~讓我想一下...

插進這樣的語句可以為你爭取一些時間來思考如何應對,並回憶起原本想不起來的詞彙。對方搞不清楚你腦中的想法,也許你是在龐大的資料庫裡搜尋最恰當的字來表達你那複雜微妙的想法。別人的話題,你不見得能加入討論或給意見,這些句子會讓你融入彼此談話中: 

驚訝】Really? 真的嗎?You're kidding! 別開玩笑!
【欣喜】Great! 好極了!Terrific! 棒極了!Wow! 哇!
【惋惜】That's too bad. 真糟糕。What a shame! 真可惜!Oh, I see. 原來如此。
【同意】Right. 沒錯。Exactly. 正是。I'll say. 是的,一點也沒錯。Sure thing. 當然。OK. 好的。
【不同意】No way! 不成!Oh, come on! 喔,得了吧!Not really. 事實上不然。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3939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