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5681953

 

許多人為時尚、名牌著迷,但卻無法念出它們的正確發音。以下這些來自英、美、法、義的名牌,你能念出哪些呢?

 

BURBERRYANNA SUIagnès b.HERMÈSCHANELLOUIS VUITTONGUCCIVERSACESalvatore FerragamoGIORGIO ARMANI

 

 

 

英文:

 

  1. 1.      BURBERRY[`bɝ,bɛrɪ]

 

這是來自英國的品牌,重音的位置應該在第一音節。

 

 

 

  1. 2.      ANNA SUI[`ænə,swi]

 

這位出生自美國的華裔設計師安娜蘇,她的Sui常常讓人不確定到底怎麼念。不是[su],而是[swi],就像sweet的念法一樣,只是少了t。

 

 

 

法文:

 

  1. 1.       agnès b.[`anɪɛs bɛ]

 

這個牌子來自於她的法國設計師的名字,所以念法也是完全按照法文發音。這裡的g不發音,nès發[`anɪɛs],字母b法文要念[bɛ],和英文的念法完全不一樣喔!

 

  1. 2.       HERMÈS[`ɛmɛs]

 

愛馬仕這個牌子的h不發音,而法文的r發的是喉嚨音,所以英文的音標是標不出來的,發音的方式有點像是從喉嚨發出「呵」,但是只有氣音。也就是說,最正確的念法應該是[ɛ呵mɛs]。不過,Hermès其實是來自於希臘神話,他是神和人之間的信差,負責傳替神的信息。在英文裡,如果指的是這位希臘之神,直接用英文發音[`hɝmɪs]就可以了。

 

  1. 3.       CHANEL[ʃa`nɛlə]

 

大部分的人都習慣以英文發音來說香奈兒這個牌子。然而,既然她是來自法國的名牌,最好還是用正確的法文發音。首先要記得cha是發[ʃa]的音,而ne則稍微重一點,有點像是中文的「內」,最後的l在法文裡是發 [lə],和之前說的r一樣,也是用氣音。

 

 

 

義大利文:

 

  1. 1.       GUCCI [`gu`tʃɪ]

 

       古馳的念法大家應該不陌生,但要特別注意ci在義大利文是發[tʃɪ],而不是[dʒ]

 

  1. 2.       VERSACE [vɛ(lə)`sadʒ]

 

凡賽斯的中文很容易讓人誤以為它念[vɚ`ses],但事實上,這只是英文的念法喔。正確的義大利文念法中,r是有點彈舌的顫音,有點像是注音符號的「ㄌ」,在這裡[lə]輕輕帶過即可,而sa是發[sa],ce則發[dʒ],合在一起就是[vɛ(lə)`sadʒ]

 

  1. 3.       Salvatore Ferragamo [`savadolɛ ,fɛlɛgamɔ]

 

Ferragamo這個牌子可說是義大利精品的代名詞,在發音上也要掌握義大利發音的原則。r會有捲舌的[l]。如果是照著英文發音,很多人會念[fərə,gamo]。正確的義大利文念法,fe是發[fɛ],rra則是[lɛ],gamo跟英文差不多,但是mo在義大利文裡不像英文拉那麼長,只要發[mɔ]就可以了。下次如果再看到著個牌子,念對它的發音,會讓人對你的時尚知識刮目相看喔!

 

  1. 4.       GIORGIO ARMANI [`dʒɔrdʒɔr ,a(lə) ,manɪ]

 

亞曼尼的念法看似很簡單,不過,就像CHANEL一樣,大家常用英文念法,念成[ar`manɪ]。就像前面說的,l的義大利文是念氣音[lə],在這裡不用特別念出,但中間要有一點[lə]的停頓。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5681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