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翻譯 引用自 Taipei Times http://beta.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4/04/01/2003587870

 

吃到飽的自助餐,沒吃完要罰錢合不合理?新北市林姓消費者被燒肉餐廳業者要求沒吃完的部分加收費用,但可帶走;消費者認為業者上菜慢又限時間,才會留下一堆食物,向新北市消保官申訴後,業者決定以和為貴、同意退錢,雙方達成和解。

林姓消費者向消保官陳世欽投訴,他與四名友人於去年底赴板橋區某日式燒肉店點選吃到飽方案,每人七百九十九元,但至用餐時間結束,桌上仍剩餘許多食物,業者表示餐廳有標明避免浪費食材,未吃完的食物必須加收費用,業者原本計算需加價一千七百多元,經討價還價後改為一千兩百七十八元,消費者回家愈想愈不甘心,遂向消保官投訴。

陳世欽邀請雙方協商,業者指出,林姓消費者偕同友人到店裡用餐,超過限定的兩小時用餐時間還多廿分鐘,到打烊結帳時剩下滿桌食物,業者才依規定加收食材費用,並告知消費者可將食材打包回家,並無吃定消費者情事。

林姓消費者則抱怨,該餐廳規定用餐時間,上菜慢吞吞,又只提供一個小烤爐,根本不夠五個人同時烤肉,所以到休息時間,才會剩下一大堆菜;業者反駁,剩下的菜很多是不用煮燙烤的熟食,卻全被擱置桌上,業者看不下去才依規處置。

陳世欽查看業者提供的照片及說明,認為業者加收費用不無理由,但「處罰」價金不符比例原則,業者最後自認倒楣,決定將加收款全數退給消費者。

 

TODAY’S WORDS 今日單字

1. refund v.

退還;歸還;償還 (tui4 huan2; gui1 huan2; chang2 huan2)

例: If you are unhappy with our services, we will give you a full refund.

(如果您對我們服務不滿,我們會全額退款給您。)

 

 

2. exceed v.

超過;勝過 (chao1 guo4; sheng4 guo4)

例: Sales have exceeded our expectations.

(銷售高過我們預期。)

 

 

3. proportional adj.

比例的 (bi3 li4 de5)

例: An embargo would be a proportional diplomatic response in this situation.

(禁運是該局勢下符合比例原則的外交手段。)

 

聯合翻譯 引用自 Taipei Times http://beta.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4/04/01/2003587870

arrow
arrow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