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翻譯 引用自 商業周刊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7318&path=h&pnumber=3

冠佑篇

冠佑小檔案

*   本名:原名「劉諺明」,之後正式改名為「劉冠佑」

*   樂團角色:鼓手

*   婚姻狀況:已婚

*   站上聖殿感想:Security!保全的意思,過去在現場看到是華人臉孔,現在是外國人,有一種驕傲感!

*   幕後觀察:話說得少,但一開口讓人有記憶點,如同舞台上他「烙」的英文

有別其他四人從高中時代就混在一起,到了1999年,冠佑加入,五月天才真正五人成團。在台上,他是隱身坐於大鼓後面,照片中往往只見他露出一顆頭。他也是最常被虧的一位,尤其是他的英文。 

紐約演唱會上,輪流發表完站上聖殿的感受,連續三次,阿信玩笑式跳過冠佑,他也很有趣的,用鼓點抗議,最後說出來的是「Security!」當大家老愛問他,是否有融入感問題時,台上的默契不言而喻。 

到了洛杉磯15週年當天,才知道15週年的關鍵是因為冠佑。 

阿信說:「1997年五月天組團,1999年冠佑才加入,為了他,我們自動把『生日』減了兩年。他來之前,我們粉絲就「很多」,約二十幾人,但來他加入之後變成10萬人。所以說,冠佑是五月天的……『吉祥物』。」他不是附中幫,但肯定的,是五月天幫的扉頁,有一頁是為他留著的。」 


問:15年來,最大的改變? 

答:我們生活跟大家一樣,並沒有因為身份有改變,對於認真生活的定義。我們有自己的錄音室,儘量可能弄得舒服一些,有床、有廚房,我們或者公司的人來可以休息。 

我們私底下最常講的是,今天去吃什麼超厲害的,『吃』什麼是我們最重視。(其實在進行側訪時,周遭的朋友、師長也反映,五月天對吃這件事有莫名的熱度。) 

問:你已經有自己的家庭,如何調適或分配工作、家庭時間? 

答:還沒結婚前,五月天很多時候住在錄音室,第三張專輯《人生海海》錄製,幾乎一個月都住在錄音室,累了睡、睡醒了起來錄音。 

大家的生活狀態幾乎在一起,說一說就能產生共識,一起來做這個事情。

到了現在,我跟石頭各自有了家庭,生活也不同。現在大部分,工作一結束馬上回歸家庭,一半時間給家庭。我們不想錯過音樂,因為有一股傻勁,不想去錯過(音樂上)每件事,但在家庭上,也不想去錯過小朋友的成長。 

難免會有掙扎。這趟出來很久,舞台上很熱鬧,從舞台回到房間,一個人時你的心又會飛回到家裡面,會很想念家裡。心裡面是會比較沈重的,那就是心態要調整的。

但目前為止,調整算還好的,或者調整方法,近的地方就把家人一起帶出來。不然就是到國外錄製唱片,像是閉關,在那段時間內認真專心把專輯錄好。成品好,不用花很多時間反覆討論、修改,時間就多出來了。 

問:會不會感到被排擠?如何找到歸屬感? 

答:就是融合。我們會在一起的原因,當然是個性都很合,很樂觀(五個人中有三個是射手座)。 

還有就是相信你的團員。當你相信職場互動的朋友時,很多時候做起來就會非常順利。我覺得很多時候不合,是出在溝通問題,當你覺得不信任時,很多問題自然就會出現。 

五月天在很多事情溝通上,都蠻容易得到共識,誰有意見直接用音樂演奏出來,很快就能找到答案。這也是我們融合很好的一種方式。

 

聯合翻譯 引用自 商業周刊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7318&path=h&pnumb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