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翻譯 引用自 China Post 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355&next=1&sub=5

 

精采刺激無冷場

新電影的其中一個主題,是當一個人被賦予強大能力時,所面臨的選擇,所以電影中再度出現班叔叔在一九六二年的蜘蛛人漫畫中,告訴彼得帕克的那句最初的箴言:「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加菲爾德表示:「你不能逃避這一點,你也不會想要這麼做。為什麼你會想要多此一舉呢?蜘蛛人的偉大之處,就是他原本是毫無力量的人。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是一個非常具探討性的概念,而我也很喜歡麥克斯狄倫與彼得帕克非常相似這個設定。」

蜘蛛人得到了所有的關注和愛戴,但這也是為什麼彼得無法過自己生活的原因。即將上映的續集電影將探討,即使他是超級英雄,他也無法保住打工的工作、扶持他的梅姨(莎莉菲爾德飾)、讓自己完成學業,或是維持與情人關史黛西(艾瑪史東飾)的關係。加菲爾德說:「他與那些他所愛並與他最親近的人相處困難。」

在這部新片中,彼得每天的掙扎或許看來很平凡,但製作一部蜘蛛人電影可絕非如此。加菲爾德在拍攝過程中一點都不感到無聊,例如,他回憶到在各場景之間切換,與福克斯大戰一天後,隔天又與菲爾德一起拍攝感情戲,接著再隔天則與艾瑪史東拍攝調情戲。

不過,這對他來說不完全是夢想成真。加菲爾德坦承,有時候他只想當觀眾而不是當演員。正因如此,他對於是否繼續參與分別預計於二○一六年和二○一八年上映的第三部與第四部《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電影,而感到矛盾不已。加菲爾德表示:「他們可能會請我回鍋拍攝第三部電影,那會是很棒的事。至於第四部電影?到時候我就四十歲了,所以我不知道那是否適合。」(他是在開玩笑,他屆時只有卅四歲。)

與此同時,蜘蛛人從小對他來說,就是一個意義重大的角色。加菲爾德說:「能穿上蜘蛛人裝是我所珍視的一個機會,但這也是一次五味雜陳的經驗。我確實很珍惜這個機會,這是夢想成真,但當夢想成為現實的時候,我們都知道什麼才是現實。現實有好有壞,你不會只得到好的部分。」

 

聯合翻譯 引用自 China Post 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355&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