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4/09/16/2003599787

 

新店溪河濱公園出現保育鳥類彩鷸,屬於珍貴稀有的二級保育類動物,習性非常隱匿,不過牠們在北市的河濱公園找到新家了。

台北市水利處提供一公、一母的兩張彩鷸照片,該彩鷸屬中型鳥類,體長約廿至卅公分間,主要以草澤、水田及濕地為棲息場所,為一妻多夫的鳥類,由雄鳥負責孵卵及育雛的工作,在鳥類世界中較罕見,多數於有淺水域的濕地活動和繁殖。

水利處表示,所轄河濱公園,擁有大面積的草生地,而新店溪一帶更有許多積水的草澤分布,近年來積極進行環境維護和棲地營造,吸引了部分彩鷸在河濱公園棲息和繁殖。

水利處說,由於彩鷸生性害羞,行蹤極為隱蔽,除了親鳥帶幼鳥覓食時容易被發現外,通常在受到驚擾飛起時,民眾才會驚覺彩鷸就在身邊。
 
TODAY’S WORDS
今日單字

1. hydraulic adj.

水力的 ( shui3 li4 de5)

The Hydraulic Engineering Office is responsible for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水利處負責水資源管理。)

2. swamp n.

草澤;沼澤 (cao3 ze2; zhao3 ze2)

例: The man is trapped in the swamp.

(那名男子被困在草澤中。)

3. habitat n.

棲息地 (qi1 xi2 di4)

例: The birds have found a new habitat.

(鳥兒找到了新的棲息地。)

 

 

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4/09/16/2003599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