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5/04/06/2003615232

 

為推廣文化公益活動,Feeling 18巧克力工房負責人茆晉詳成立十八度C文化基金會,三年前與埔里鎮立圖書館合作,率先在鎮內國小推動「我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只要小朋友的閱讀數量達標,就能獲贈巧克力等獎品。圖書館行動圖書車與基金會巧克力冷藏車也定期巡迴郊區學校,方便學童借、還書,讓校園飄著書香與巧克力香,鎮立圖書館圖書借閱率與藝文活動參與率都顯著增加。

「我愛閱讀」行動隔年擴及全縣,今年已有一百一十九所學校、二萬三千多名學童參與。基金會執行長王又興表示,該會與文化局製作英文版文案,投稿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最近接獲通過大會審查通知,受邀八月在南非開普敦舉行的國際年會中發表。

王又興指出,這是國內首件由縣市層級提案通過國際性圖書館專業組織審查並獲邀發表,非常難得,也讓國際看見台灣。

TODAY’S WORDS
今日單字

1. make a circuit of v. phr.

巡迴 (xun2 hui2)

例: To end the exercise session, I made one final circuit of the exercise field.

(結束活動時我在該場地巡視了最後一次。)

2. extend (to) v.

擴及 (kuo4 ji2)

例: 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rea should be extended to cover all of Green Island.

(環保區的範圍應該擴及全綠島。)

3. catch a glimpse of v. phr.

看見 (kan4 jian4)

例: Although Thomas has lived in Africa for many years, he has yet to catch a glimpse of a wild tiger.

(雖然湯瑪士在非洲住了許多年,但是從未見過野生老虎。)

 

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5/04/06/2003615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