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5/04/13/2003615775

 

去ATM領錢餘額不足已經夠尷尬了,但有些ATM語音還會大聲「廣播」,音量高達78分貝,宛如高鐵列車行駛而過,更讓提領者羞得抬不起頭。

《聯合報》報導,實測台東地區11家金融機構,發現只有郵局、土地銀行ATM在提款金額不足時,會發出高分貝的語言提醒,音量高達78分貝,相當於台鐵火車站內廣播及室內偵煙式警報器的警鳴聲音量。

台灣銀行、台灣企銀、花蓮十信等,若提款金額不足時會退卡且自動列印明細表。玉山、合庫、農會有螢幕顯示,但都沒語音提醒。中華郵政總局台東責任中心表示,近期收到不少民眾反映,會建議總局做全面性的檢討與改進。

(自由時報記者王揚宇)

TODAY’S WORDS
今日單字

1. embarrassing adj.

尷尬,難堪 (gan1 ga4, nan2 kan1)

例: It is so embarrassing to run into two ex-lovers at the same time.

(同時撞見兩名舊情人真是頗尷尬的事。)

2. equivalent adj.

相當於;不相上下

(xaing1 dang1 yu2 ; bu4 xiang1 shang4 xia4)

例: I would say his sexiness is pretty much equivalent to mine.

(我認為他的性感程度大概跟我不相上下。)

3. comprehensive adj.

全面性的 (quan2 mian4 xing4 de5)

例: LibreOffice is a free and comprehensive office suite.

(LibreOffice 是一套免費且全面性的辦公軟體。)

 

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5/04/13/20036157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