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

「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法國文豪大仲馬
在職場中,成為受人信賴的工作夥伴,是相當重要的。當一個人不被主管信賴,就沒有機會被委以大任,伴隨而來的是無法加薪、升遷,甚至丟掉工作;當一個人無法被同事信任,他的人際關係將大大扣分,同仁們也不願意與他共事。

該如何避免成為不被人信賴的同事呢?根據一篇網路文章,在工作時,有5句話是我們應該避免的:

1.快完成了

2.總有一天

3.我正在嘗試

4.也許

5.我希望

5句話中,前兩句隱含「未完成」的意思,第三句代表當事人不願承擔全責,「也許」顯示出一個人的猶豫不決,「我希望」則意味說話的人不願行動。

其實,一個人能獲取信任與否,主要還是取決於他的做事態度,那些易失信於人的話語,往往只是將說話者的消極心態展現出來。從小事做起,保持主動積極的精神,就能獲得「信任」這把無價的鑰匙

 

資料來源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0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