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在記者會上,以堅定的語氣說出“Tokyo(東京)”的時候,日本的申奧代表團喜極相擁而泣的畫面傳向世界,在日本國內守候的日本國民也興奮不已。美國CNN在第一時間如此報導:

Tokyo has been chosen by 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to host the 2020 Summer Games.(東京被國際奧委會選中,主辦2020年奧運。)

而英國BBC則是這麼報導:

Olympics 2020: Tokyo wins race to host Games(2020年奧運:東京在申奧競賽中贏得主辦權)

在CNN與BBC的報導標題裡,「主辦」奧運的英文字都用了host,此單字是國際職場裡的重要字,也是多益測驗的核心字彙。它是動詞的「做主人、做東道主、主辦」;此外,「主持」也用此字。

但是host有一個特殊性,它的動詞、名詞、形容詞是「三態同型」,都是host這個字,所以host country稱為「主辦國」,其中的host是形容詞;而the host for the awards ceremony裡的host”是名詞,稱為頒獎典禮的「主持人」。

例句:

動詞

Brazil is going to host the next World Cup.(巴西將主辦下一屆世界盃。)

The annual party will be hosted by the Human Resource manager.(年終派對將由人事經理主持。)

名詞

Our host is greeting us at the entrance now.(主人現於入口處迎候我們。)

A radio talk show host is under arrest by the police.(一個廣播電台脫口秀主持人被警方逮捕。)

形容詞

The host city for the next exposition in 2017 is Berlin.(下一個2017年博覽會的主辦城市是柏林。)

The host club is to be congratulated on its preparation of the event.(應該祝賀東道主社團對次活動的準備工作。)

像host這種動詞、名詞、形容詞三態同型的字不多,但是比較多的是名詞與動詞同型的,例如comment、respect、result、care等等;或是形容詞與動詞同型的,例如complete。同學們在學習新字彙的時候,就應該加以注意。以下是多益測驗運用這個觀念,在Part 5與Part 6部份,出現的測驗題,本例題出自〈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Ⅲ〉的39頁第119題:

Ms. Gupta has earned the ________ not only of her colleagues in the law firm but also of the clients she represents.

(A) respect
(B) respectable
(C) respectably
(D) respecting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A),因為在定冠詞the的後面,顯而易見應該找一個名詞。但是很多同學在回答此題時有幾分猶豫,因為他們只記得respect是動詞,例如We respect our principal very much.(我們非常尊敬校長),因此會誤選(D),因為(D)的respecting是現在分詞又是動名詞。答案(B)是形容詞、答案(C)是副詞,皆不符。

本題的題意為:「Gupta不只贏得法律事務所同事們的尊敬,還有她所代表的客戶的尊敬。」

本題題目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的核心單字,值得一學。句尾最後的represent是動詞的「代表」,但是字尾是-ive的representative看似形容詞,但也是名詞的「代表」,但是卻是「代表人」,例如「公司代表」是company representative,而「業務代表」是business representative。

例句:

Our president was chosen to represent the whole beverage industry.(我們總裁被選中代表整個飲料產業。)

He is the sales representative of the ETA Group.(他是ETA集團的業務代表。)


文章轉自{商業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